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机床智能制造基地挺进珠三角

辽宁日报金晓玲 2015-06-04 14:25: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3日,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江门市政府,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与恩平市政府、恩平市机械行业协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携手在珠三角地区打造“i5智能制造示范园区”和先进机械装备制造业基地。这是沈阳机床集团以“i5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在线服务+金融+大数据+再制造”模式为承载,加快布局新型经济业态的落地之举。

此次合作,沈阳机床集团将在江门市率先打造“i5智能制造示范园区”,并共同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国家级智能制造样本。其中,沈阳机床集团将把相关智能制造的国家级项目及创新联盟体系引入园区,设立制造人才校企实训中心、沈阳机床工业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智能云制造”中心广东分中心、再制造中心等;聚焦当地行业,从工艺、装备、人才、车间规划、精益生产、设备托管、自动化等领域为本地企业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沈阳机床“智能云制造”平台,创新生产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制造资源,实现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并以绿色再制造标准升级改造旧设备,促进绿色工业制造业的发展。

作为江门市下辖的县级市,恩平市的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恩平园区被认定为广东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和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主要生产先进数控装备机械设备和通用型生产机组。合作期间,沈阳机床集团将通过提供先进的应用软件、成熟的加工模块、科学的工业工程规划与管理方案等方式,助力将恩平园区打造成先进智能装备制造业的集聚区。此外,沈阳机床集团还将提供技术、人员、师资、课程等支持,与当地共同培养具有设备自动化、生产智能化、流程管理信息化、管理现代化的工业4.0高技能人才,为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完善的人才支撑体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