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苹果歌词翻新祝福考生指向“平常心”

辽宁日报分享 2015-06-04 14:25: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为祝福高考生而翻新歌词的“本高版《小苹果》”走红网络:你们种下了知识,终于要长出果实,高考是个伟大日子……这是本溪市高级中学高二、高一文科班同学自己翻新歌词并演唱的“本高版《小苹果》”,也是这些高中生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哥学姐的祝福。

高考在即,与祝福考生有关的各种消息纷至沓来。如何祝福考生?有人选择烧香、有人选择拜圣。据说:省内有的地方,孔子塑像已经身披多层许愿红袍;安徽省陪读家长抢拜神奇古树为考生祝福,因拥挤无序引发火灾等等。

亲友对考生的祝福无疑是真挚、热切的。但已经发生的各种故事和事故让人不得不提醒,对考生的祝福,不能只有良好的主观愿望,更要考虑对考生的实际影响。

这些日子,考生们身处全社会的舆情中心,来自社会各方的超常关注难免会让他们产生超出学业压力之外的紧张和焦虑,尤其害怕辜负亲友的期望和付出。因此,每年临近高考,专业人士都呼吁重视考生的考前心理辅导,其核心指向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平常心”。对考生的祝福一定要注意考生的感受,否则“考出更高成绩”的祝福可能反而增加了考生正常发挥的难度。

如果说,让考生绝对无压力地面对高考,不现实。平心而论,现在离高考只剩几天,考生的水平已几成定局。在现阶段,保证考生发挥出自己平时学习和积累的正常水平,不要因紧张和焦虑而出现成绩严重低于自己正常水平尤为重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平常心 歌词 高考 小苹果 高考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