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车管所微信升级 11项业务掌上轻松办

新华网江苏频道虞启忠 张玫玲 2015-06-04 14:18: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开南京车管所微信平台,市民们可以看到,这里犹如一个虚拟型网上“车管窗口”。在业务办理板块中,点开机动车业务栏目,可以看到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6年免检、号牌补领、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环保标志)、号牌换领、行驶证补换、检测预约7项机动车业务,选择相应的业务类型填写信息后就可以在线办理业务了。同样,点开驾驶证业务就可以办理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补证、期满换证、考试预约四项业务。

车管所民警介绍,“市民线上提交资料后,我们首先在后台进行审核,然后制作证照,最后通知邮政局上门派送证件并收取工本费及邮费。邮递费用是20元/次,有些需要邮政人员两次上门的,收取30元。”

此外,在车管所微信中,还可以查询每天的新车号段、驾驶证记分、机动车违章以及业务流程、服务网点等信息。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目标是逐渐扩大网上可以办理的业务,让市民办证跑腿的次数越来越少。下一步,车管所还将推出车驾管服务网点地图导航及微信在线支付等功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车管所 业务流程 掌上 补领 号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