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探险家联合国际友人组“骑迹美国”骑单车穿越美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探险家联合国际友人组“骑迹美国”骑单车穿越美国
中国探险家联合国际友人组“骑迹美国”骑单车穿越美国。

中国探险家联合国际友人组“骑迹美国”骑单车穿越美国
中国探险家联合国际友人组“骑迹美国”骑单车穿越美国。

来自中国云南的知名户外探险家联合国际友人组成的“骑迹美国”自行车队,63日在拥有“美国故乡”之称的普利茅斯港“五月花号”帆船前举行出发仪式,宣布将在60-70天时间内完成骑自行车横贯美国大陆。

这支自行车队从普利茅斯港出发,一路骑行抵达芝加哥后,将骑行被誉为“美国最美公路”的66号公路,预计于85日到达66号公路抵达终点--西海岸的洛杉矶。

这次骑行团队中有5位来自中国,1位来自美国,1位来自德国,他们的职业从资深记者到高校客座教授、从骨科医生到跨国企业CEO,都拥有丰富的旅行经验。

最具探险经验的是本次骑行队伍的领队、来自云南的金飞豹,他是全球用时最短(18个月24天)完成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的人;2008年,金飞豹曾与本次骑行队伍的队友费宣合作完成“中国人首次徒步由西向东穿越格陵兰岛大冰盖”探险活动;是世界上第1个攀登过7大洲最高峰和跑遍7大洲马拉松的人。

团队另一名核心队员费宣今年已经66岁了,是云南省东南亚南亚经贸合作发展联合会副主席、地矿经济研究员、中国地质学会理事。他从1969年起在云南野外地质队工作。2008年起,他和金飞豹共同完成了多项探险活动。61岁时,他攀登了6200米的雀儿山。

其他成员还包括来自云南昆明都市时报的记者杨海冬、云南省中医院骨科医生李鹏飞。来自美国的队员,他的祖父曾经是飞虎队成员。

对于这次新的旅程,这些探险家们表示,既充满使命感,又有对新旅程的未知和期待。这次行程的口号是“探索开拓发展之路,传播中美友谊”,他们将用低碳环保的自行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对美国部分城市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会长任向东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具有亲和力和传播力的民间公共外交活动,既展示了中国民众丰富多彩的生活多样性的现状、又可以在美国内陆地区推动民间友好关系。(记者 鞠传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