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35岁以下在职月薪平均5258元 列全国第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上师大对10城市样本调查显示沪35岁以下在职月薪5258元

昨天,国内首部聚焦14至35岁城市年轻人生存状况的《中国都市青少年发展报告》在上师大发布。报告显示,全国35岁以下在职人员的平均年薪为4.61万元,相当于月薪3841.7元。其中,上海受访者平均月薪为5258.3元,排在北京、广州之后,列全国第三。

上师大青年学院上海青年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洪基介绍,这份报告选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西安、郑州、武汉、哈尔滨、沈阳等10个城市的9569名年轻人样本,除完成义务教育后仍在接受各层次教育的,已就业样本为3431人。通过各地比较,北京平均个人年收入为6.95万元,广州为6.43万元,上海为6.31万元,天津为5.49万元,重庆为5万元,其余被调查城市青年的个人年收入均值都在5万元以下。调查还发现,从个人感受来看,“北上广”的工作强度和压力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难以承受。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