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奥特莱斯今年缘何逆势"走牛" 1-4月吸金19亿

劳动报 2015-06-04 14:1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沪奥特莱斯今年缘何逆势“走牛”

实体商业不景气,而申城奥特莱斯业态却“牛气冲天”。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4月,上海百货店业态营收同比下降4.2%,位于市中心的奢侈品购物中心销售增速不到2.0%,而同期奥特莱斯业态营业收入则大增49.0%。

“老大哥”销售规模增4倍

目前,上海已开业的奥特莱斯除位于青浦赵巷的百联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米格天地奥莱外,还有位于浦东的佛罗伦萨小镇等。

近几年来,“名品+折扣”组合的奥特莱斯业态,呈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进入2015年来,上海奥特莱斯折扣店继续延续了这一增长的态势。

市商业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上海奥特莱斯折扣店的营业规模已达到近40亿元的规模,2015年1-4月,销售规模更是达到了近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0%,今年有望突破60亿元的销售规模。

据记者了解,位于上海青浦赵巷的百联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2006年4月开业,从最初的月均营业额7000万元到如今的月均营业额3亿元,这位“老大哥”的销售规模实现了4倍多的增长。百联奥特莱斯于2013-2014年间进行了广场加层改建工程,改建后新增经营面积1.27万平方米,截至今年4月份,新增品牌商铺约40家左右。

“今年1-4月,青浦百联奥特莱斯保持一直以来的高速增长,同比增幅达25%以上。”采访中,市商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百联奥特莱斯一方面积极引进和调整品牌,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微博、官网、LED大屏、互动电子屏、现场广告立牌等多种方式开展广告营销。

2013年1月,与青浦百联奥特莱斯仅一街之隔的米格天地开业。经过近两年的发展,青浦奥特莱斯商圈已逐渐成熟。目前,青浦奥特莱斯商圈建筑面积已超过26万平方米,停车位超过7400个,650余家品牌折扣店在这个商圈同时经营。包括了众多国际一、二线服饰品牌以及国内著名品牌。商圈内的百联奥特莱斯和米格天地的品牌错位经营,品牌之间重复率低。商圈在零售品类上也非常丰富,包含了服饰、鞋包、内衣、儿童玩具、化妆品、钟表眼镜、家居家纺、运动器械、黄金珠宝等各种品类。

迪士尼奥莱商圈初具雏形

今年1月开业的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之间,小镇规划占地约13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已建设完成,用地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包括约3000个车位,二期用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另外还有近5万平方米的服务配套设施。

昨天,记者从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了解到,自今年1月下旬开业以来,不到3个月的时间,佛罗伦萨小镇已经吸金2.2亿元。佛罗伦萨小镇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小镇已经有超过120家品牌开业,相比于开业之初空铺率过高的情况,已有明显改善。其中的MarcbyMarcJacobs、Celine、Givenchy更是国内独家的奥莱门店。此外,6月份还将有部分一线大牌相继开出。

根据小镇方面提供的数据,目前累计客流量已经超过400万人次。今年“五一”期间,佛罗伦萨一些品牌全新开业,并且推出各类优惠活动,整个小镇门庭若市,已经出现了停车场满位的状况。

相关人士指出,由于上海的佛罗伦萨小镇开业时间不长,所以体量上仍然与青浦百联奥特莱斯等“老品牌”有一定的差距。不过,该人士依旧信心满满。“我们在天津的奥特莱斯开业4年来,每年的营业额都有大幅的增长,去年增幅达到了25%。目前来看,上海和天津在开业初期的运营情况相仿,所以我们对于小镇未来的发展和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而数据显示,去年天津佛罗伦萨小镇以22.7亿的业绩位列全国奥特莱斯排行榜第三名。在浦东迪士尼商圈,另一家总建筑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奕欧来”预计今年秋季也将开业,将至少有100家品牌商户入驻,80%以上是一线品牌。迪士尼项目开业之后,位于浦东机场和迪士尼附近的奥特莱斯业态也将受益,将有大量的客源辐射到这一地区。

“奕欧来”开业后,上海的东西两面将形成两大奥特莱斯商圈遥望的局面。

向多样化经营转化

一直以来,奥特莱斯的客户群都是目的性极强的消费者,国际一、二线品牌折扣店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内容。随着奥特莱斯业态在上海发展的逐渐成熟,经营的多样化已经成为购物广场的另一增长点。

据市商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米格天地的定位是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折扣主题时尚生活中心,有4000平方米的美食广场和9屏巨幕电影院线,有高级餐厅与咖啡店,并且设休息室、儿童游戏区、宠物美容中心、特斯拉充电站等。米格的营销口号是“全家人的奥特莱斯”,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家庭节假日购物休闲娱乐的场所之一。

去年年底,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DIG在米格天地开业,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专营包括深海活鲜、冻鲜、水果、零食、化妆品、酒类、日用百货等近万种进口商品,该门店最高日营业额已达170万元。

除米格外,百联奥特莱斯、佛罗伦萨等在餐饮企业的引进上也动足了脑筋,更注重品牌的休闲型、时尚性。

多种业态的构成,已使得奥特莱斯逐渐由单一的购物模式向多功能的购物广场模式转化。

百货购物中心缺乏竞争力

对于百货、购物中心与位于郊区的名品折扣奥特莱斯业态的高速增长形成明显反差,商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电商渠道相比,百货店业态的商品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店里一些品牌服装的价格甚至高过了奥特莱斯折扣店某些国际一线品牌的折扣价。

位于市中心的奢侈品旗舰店,其商品价格与国外同类商店的价格相去甚远,境外游购买、代购、跨境购物等方式已经越来越多地被沪上的消费者所采用,这对奢侈品旗舰店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而位于市郊的名品奥特莱斯的商品折扣率高,商品的款式越来越新,国际一、二线品牌的质量又有保证,这使得更多普通的消费者在购买服装等消费品时越来越多地趋向去奥特莱斯购买。

数据显示,今年年末,上海消费者在奥特莱斯业态的人均消费额预计将超过240元/年。名品奥特莱斯折扣店与普通消费者的亲近度越来越高,正使得这一业态成为大众化的购物场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奥特莱斯 亲近度 逆势 走牛 吸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