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科委市教委落实市委《意见》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市科委市教委落实市委《意见》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

本市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人员大多不足5人,主要从事信息统计、提供简单的技术转移中介服务等工作。而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成果转化的人员超过50人,他们具有理工科、商科、法律等多学科专业背景,能提供技术分析、专利策略构建等形式多样的转化服务。昨天,市科委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本市与美国的这一差距。《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发布后,市科委、市教委将采取多项举措,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

市科委副主任陈杰表示,他们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文件,基于创新链全过程开展统筹考虑、系统设计,切实解决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市科委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市场化科技服务的供给,着力培育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投融资等科技服务业,培育和集聚高水平的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和平台;进一步加强科研资源开放共享,整合全市各类科研平台资源,面向市场形成技术集成、共性技术研发、小试中试和工业性试验的资源服务网络。市科委还将建立本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信息共享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查阅各个机构的技术需求和供给信息,从而解决技术供需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市教委副主任袁雯表示,他们将加快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建立一支兼通科技成果和技术市场需求的技术经纪人队伍;建立高校技术交易机制,形成技术转移服务链,破解“中试”环节难题。市教委还在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建设上海高校张江协同创新研究院。

人才评价方面,市科委将完善分类评价机制,强化应用型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的目标导向,明确应用类科研项目承担单位的成果转化义务,并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机制,包括成果转化人员的职称申报、评审渠道等。

创业环境方面,市科委正在制订相关政策,为众创空间提供更好的服务,突破政府根据物理空间大小、工位数量评审孵化器的传统标准。他们还在思考如何吸引更多天使投资人和机构来上海,发展包含天使投资、风险投资(VC)、私募股权投资(PE)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上海众创空间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市教委则将搭建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评估、资金来源咨询、注册企业手续指导等多方位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市教委 意见 科委 服务业 私募股权投资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