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对接支撑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高校打出改革“组合拳”

新华网 2015-06-04 14:1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上海6月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吴振东 金正)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高等教育需如何对接支撑?记者3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在通过建设高峰高原学科、创新大学人事人才管理机制、为学生设立创业“特区”等一揽子举措,打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

针对高校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放活”。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说,今年上海将完善教师分类评价机制,试点建立若干教学科研和人才“特区”,试行“长聘教职制度”,探索建立教师合理流动和退出机制,支持高校建立有利于高端人才集聚的政策制度;还将试点建立合同制科研队伍,完善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和激励机制,构建“入职门槛—职初培养—专业发展—职业提升—荣誉成就”的全过程培养体系。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大学生无疑将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袁雯表示,为开启大学生众创模式,上海将建立高校、企业、社会的人才流动“旋转门”机制,支持高校教师创办企业或进企业兼职、企业人才到高校兼职的双向流动;制定灵活多样的教学计划和学籍管理制度,为在校学生休学创业提供便利和制度保障。

此外,将成立国家大学科技园联盟,设定创业“特区”,鼓励在校生和一定年限内的毕业生在“特区”内创新创业,支持科技园为创业企业商业模式的完善和产品开发等提供增值服务。

另据介绍,上海还将拓宽本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资金支持的对象范围和力度;建立大学生创业、创投导师队伍,引导大学生在“互联网+”新业态下自主创业,成立“上海大学生创业联合会”,为正在创业和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分享和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和成果的场所。(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