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教委提醒高考考生:结束铃响答题小心取消成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考在即,市教委给考生提个醒结束铃响答题小心取消成绩

2015年度高考在即,市教委昨天要求,加强对高考考生和全体高中阶段学生的诚信教育力度,并提醒所有学生:参与高考作弊是一种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有个别高校学生代替三校生参加高考,相关高校已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代考学生开除学籍的纪律处分。对所有涉事违规的考生,都按规定给予停止参加国家教育考试一定年限的处理。市教委要求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加强对学生的考试纪律教育、诚信教育和法制教育。

■这些东西不能带

《考场规则》规定,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和录放设备等进入考场,否则将认定为考试违纪。

■这些东西别忘带

七宝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朱永庆提醒,考前备好“两证”、考后及时收好证件。考生需自行带好备有耳机且能正常收听和播放的收音机以及2B铅笔。

■这些行为不能有

有些行为若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将被取消该科目成绩。例如,未在规定座位参加考试;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

■这些意外有预案

考生还要为“意外”做好预案。例如发现收音机瞬时播音不清晰,千万不要随意调频率,以免影响以后的收听效果。遇到突发事件时,先举手示意,报请监考老师知晓,由老师协助尽快解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市教委 答题 高考考生 高考作弊 考试违纪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