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口岸首次从进境泰国木质包装中截获黑双棘长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新港办事处工作人员从1批来自泰国的集装箱货物中截获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黑双棘长蠹(Sinoxylon Conigerum Gersta),这是天津口岸首次从进境泰国木质包装中截获此检疫性有害生物。

该批货物品名为泰国石膏,检验检疫人员在开箱查验中发现该批货物的木质包装虽然有IPPC标识,但带有蛀孔、蛀屑,做进一步检疫后,截获数头双棘长蠹属成虫活体,虫样经天津检验检疫局动植食中心实验室鉴定并经专家确认为黑双棘长蠹,为防止疫情传入,检验检疫人员已对该批木质包装进行了熏蒸处理。

黒双棘长蠹为鞘翅目、长蠹科,体长3.5-5.5mm,圆筒形,黑色,主要分布于印度、斯里兰卡、东南亚、东非和南美等国家或地区,是一种对木材危害极大、繁殖力极强的害虫,食性复杂,严重危害木材、竹材和藤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禁止进境的有害生物,我国国内目前仅部分地区报道有零星发现,一旦传入,将对我国林业生产形成潜在威胁。建议加强对来自泰国、印尼、印度、斯里兰卡、东非等国家和地区的进境货物木质包装的检验检疫工作,严防检疫性或关注性有害生物传入我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