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4名老战士荣获“普京勋章” 中国共有40名老兵获此殊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2013年12月21日俄联邦总统普京命令,授予‘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勋章”。日前,哈尔滨市外办领事处工作人员受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帕尔托夫委托,将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勋章及证书转送给哈尔滨市健在的抗联老战士。据悉,此次哈尔滨市共有4名老战士获此勋章,分别是李敏、王济堂、张福和申连玉。

据介绍,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1945-2015),俄罗斯驻华使馆今年共向40名中国老兵颁发纪念勋章,以纪念他们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不朽贡献。据俄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战期间,很多中国人与苏联军队和人民并肩作战,帮助苏联取得了卫国战争胜利。

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些老战士如今均已是耄耋老人,市外办工作人员特意赶到老兵家中转送。目前,3枚勋章分别转交给了当事人,申连玉老人的勋章转交事宜正与其家属联系中。

“那场胜利是中俄人民用巨大的牺牲换来的,后人不能忘记。”92岁的李敏老人记忆已有些减退,但对于当年抗联的历史依旧如数家珍。她家里摆满了与东北抗联有关的物品,像一个关于东北抗日联军的小型展览馆。

在位于南岗区果戈里大街的家中,87岁的王济堂老人特意换上当年的军装,手捧荣誉证书和勋章,腰板挺直让记者拍照。

前天,当勋章送到阿城区的张福老人手里时,老人激动得彻夜难眠。现在,他经常抚摸着勋章听着俄罗斯歌曲,回忆当年的战争历程。

对老战士们来说,这枚勋章不只是一种荣誉,而是此生永难忘怀的财富——它系着历史,连着未来。(徐光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老战士 老兵 卫国战争 张福 东北抗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