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铁车厢温度低系统报站有误等问题将尽快解决

大连日报张玮炜 2015-06-04 11:39: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已有一段时间了,乘客在享受地铁带来的快捷与方便的同时,也反映了地铁车厢内温度低、系统报站有误等问题。昨日,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这些问题给予解答。

有乘客反映,有时地铁报站不准确,导致下错站。技术人员解释说,目前,地铁运营公司已就此情况同地铁建设部门、主机厂及系统提供商进行了沟通。由于目前地铁运营已从人工驾驶模式调整为自动驾驶模式,广播系统也需进行相应调整,但能够进行列车语音报站系统调试的时间十分有限。地铁运营公司正积极协调地铁建设部门、主机厂及设备提供商,抢抓时间,力争尽快完成语音报站系统的调试工作,确保语音报站恢复正常。

不少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觉得车里冷,而且温度也不恒定。对此,地铁方面解释说,目前地铁列车在运营期间,空调系统需一直开启通风模式,以保持客室内空气清新。地铁运营公司已与主机厂及空调设备供应商取得联系,将增加空调系统与电暖器的联动功能,通过车载设备对列车温度进行实时监控、调节,以确保客室保持相对舒适的温度环境。

还有乘客提出,从A地到B地和从A地到C地的车票价格相同,如果购买了从A地到B地的单程票,但临时决定在C地下车,是否可行?地铁方面答复,地铁票价计费不是参照站点而是参照里程,在票价允许的里程范围内,乘客可在不同站点出站。比如,地铁从机场站到马栏广场站需经过虹港路站、虹锦路站、红旗西路站、湾家站、马栏广场站,在此区间内,价格均为2元。如乘客在机场站购买了到湾家站的车票,实际上,在从机场站到马栏广场站的任何一站均可以出站。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