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日-6日、7日-9日有强降雨 高考期间考生需防暴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日-6日、7日-9日有两轮强降雨

今年高考期间 考生需防暴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胡玲玲) 今年高考期间,天气将不再炎热,因为连续的降雨即将来了。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介绍,今天开始就要迎来新的一轮降雨过程,还不是像这两天因为受到副热带高压作用后产生的午后热对流阵雨或雷雨哦,而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向东撤退后冷空气与西南暖低压共同影响带来的降雨,这是雨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过程。

“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4日夜间到5日白天这一段时间里,降雨主要集中在广西的北部和中部。”刘国忠表示,目前已经进入广西的主汛期,大概到4日晚上,南宁以南的大部分地区也会出现降雨了,5日可能是这次降雨过程最强时段,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我区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由于有冷空气影响,短时大风突发性强,在风雨影响的时间段里,尽量避免外出,或及时躲避,以免高空落物砸伤人,造成损失。

6月5日-6日这次降雨过程无论是强度还是范围都比5月30日-31日那次大些,但是上次的主要降雨区这次仍旧有重叠。刘国忠解释,“广西的降雨带也是有季节性的,这个时期出现的降雨主要是受冷空气和发展的西南暖低压共同作用的结果,一般冷暖空气交汇带是在我区的北部地区,但当冷空气稍强些,降雨带就会向南部推进一些。”

紧接着的7日-9日那轮较强降雨过程,正好碰上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汛期后,强降雨过程会是一波强过一波,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们,现在需要把防雨提上日程了。这几天可别因为淋雨而着凉感冒了,雨天路滑,部分低洼地段、校舍还可能出现内涝的现象,建议考生提前踩点,准备好应对措施。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