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岁男孩五次离家 这次准备"扒火车"去广州找妈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岁男孩五次离家

这次准备“扒火车”去广州找妈妈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枫通讯员周长江)6月2日下午,一个小小的孤单身影在柳州火车站门口徘徊,引起附近巡逻交警的注意:“这时应该是学校上课时间,怎么会有孩子在外面晃荡?”民警以为孩子和父母走散,便上前询问,没想到竟问出了一段让人唏嘘的身世……

交警是在柳州火车站的进站口发现这个10岁小男孩的。当时他混在一大帮旅客当中往站里钻,结果因为没车票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其与随行的成年人一起进站。可这小男孩并没有听话去找大人,反而就在旁边走来走去,似乎想继续找机会混进站去。

小男孩的异常举动被旁边巡逻的交警发现了。随后,孩子被带到旁边的警务站。值班民警以为小男孩与父母走散了,便问起他父母的联系方式。孩子说自己叫小强,母亲带他去广州进货,其母已经在车站里面了。

小强还提供了母亲韦女士的电话。然而民警打过去询问,却得到了另一个回答:孩子的母亲不在柳州,已经在广州打工很久了!

这是怎么回事?此时小强才承认,自己想“扒火车”去广州找妈妈。韦女士接到民警电话之后,很快通知了自己的姐姐,到警务站接小强。可小强一看到姨妈的出现,就很激动地要赶她走,并声称自己不认识她。姨妈很无奈:“你不认识我,我怎么会接到你妈妈的电话呢?”

随后,小强的姨妈告诉了民警关于孩子的身世:小强的父母几年前离婚了,孩子被判给了父亲谢先生。可是谢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小强,只得委托孩子的爷爷奶奶代为抚养。小强生性比较顽皮,年迈的爷爷奶奶根本管不住他。

父母的离异也给小强带来了无法弥补的心理创伤。在意图逃票去广州之前,小强已经离家出走4次,最远曾独自到达过三江县。每一次离家,小强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妈妈。在警务站里,小强说得最多的,就是“我要去找妈妈”。

尽管小强心意执着,但小强的母亲韦女士却遗憾地表示,自己暂时无法回到柳州与孩子相见。最后,韦女士通知了前夫谢先生和孩子的爷爷,在当晚8时许将小强接回了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小强 离家出走 民警 孩子 柳州火车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