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厄尔尼诺再来袭今年天气或异常 三类气象灾害要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三类气象灾害 需要重点防范

广西气候中心预计,受厄尔尼诺等因素影响,我区今年汛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气象灾害出现偏重的可能性较大。因此,需要加大对以下气象灾害的防御工作:

首先要注意暴雨洪涝,5月份,我区多地已出现暴雨洪涝,预计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高峰月将出现在6月,桂西南和沿海地区的降雨高峰月则会出现在7月,部分地区仍将出现暴雨洪涝,需做好区域性洪涝,尤其是中小河流洪水的防御工作。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其次,预防台风,专家表示,由于西太平洋水温升高,不利于台风形成。与往年相比,广西今年的台风个数偏少。虽然说今年影响广西的台风可能会偏少,但影响强度可能较大,要防御台风带来的风涝灾害,减轻对农业、海产养殖业等行业的影响;

第三,应对八九月份将会出现的高温干旱天气,预计我区大部地区八九月的气温会高于常年,高温天数将较常年同期偏多,桂东地区将会发生阶段性气象干旱,相关地区应注意防范高温热浪和干旱对人体健康和工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和电力调度工作,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