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防城港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轮危机应急演练

广西新闻网周隆富 2015-06-04 11:3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防城港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轮危机应急演练

乘务员在协助乘客穿好救生衣。广西新闻网记者周隆富 摄

防城港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轮危机应急演练

船员指引乘客安全撤离。广西新闻网记者 周隆富 摄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6月3日讯(记者周隆富通讯员唐林)6月3日上午10时,防城港市海事、航道管理、旅游等部门,针对日前发生的长江沉船事件,联合广西明港国际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港公司)开展了客轮危机应急演练。历经近2个小时的演练,达到了5分钟内安全疏散近200人。

当天的演练在明港公司的“明港一号”豪华游轮上进行。船上当时乘坐有100多名乘客,加上船员近200人。10时起,船长发出紧急弃船警报,乘客们按照乘船之初乘务员教的方法,穿上救生衣。随后按照船员的指示,有序疏散致紧急出口。待所有乘客和期他船员都逃生了之后,船长抱着航海日记最后一个撤离船体。

整个演练历时近2个小时,在海事和航道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不断纠正存在的问题。最后,5分钟之内,顺利完成了近200人全部安全撤离船体的成绩。

明港公司董事局主席牟兵介绍说,作为防城港唯一一条跨国海上航线,安全责任非常重要。6月2日上午,获悉长江沉船事件后,公司召开安全紧急会议,立即进行全体安全工作总动员,并电话通知正在越南下龙湾准备启航回国的“明港1号”客轮,必须按章谨慎操作,高度注意安全。

防城港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支队长艾鹏参加了此次演练。艾鹏介绍说,发生了长江沉船事件之后,防城港海事部门高度重视辖区内的水上客运的监管,未来还将通过类似的演练,提高客船的应急自救能力,尤其是在台风即将到来的特殊天气影响,更需要职能部门的联动,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演练 应急自救 客轮 乘客 新闻网记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