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位谋势 “新”处落子 不断开拓抚州发展升级新境界

江西日报刘勇 2015-06-04 11:2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抚州市临川区、高新区、南城县调研。他强调,抚州市要在近几年良好发展态势基础上,紧紧抓住交通等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带来的区位升级机遇,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推进海西经济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在“高”位谋势、“新”处落子,以好战略、好规划、好平台为引领,以新企业、新亮点、新经验为突破,不断开拓抚州发展升级新境界。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陪同。

现代种养紧盯世界前沿科技、机器换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小小锂电池多元跨界战略发展、电子商务让优质农产品销售量质齐飞……强卫先后考察了联惠种养合作社、森科实业、迪比科、蓝海物流、金品铜业、抚州青年(大学生)实训基地、抚州农商银行崇岗支行、临川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盈川实业、飞达新材料、南城县河东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联益电子等园区、企业,为一个个发展升级的亮点而高兴,更对创业者、企业家们的一个个先进理念、实干做法表示赞赏。强卫指出,经济下行压力越大、企业特别是实体企业经营面临困难越多,各级政府越要增强帮助企业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出台的20条促经济平稳增长重要措施,结合当地产业特点、企业情况,一产一策、一企一议地帮助产业、企业解决融资难等实际困难。企业家们要进一步树立信心、提振士气,进一步解放思想、真干实干,进一步转型升级、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我发展、做大做强的能力,争当推动江西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观看流程演示、询问关键节点,强卫实地考察了抚州市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系统和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对抚州市这两项改革的经验和效果给予肯定,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积极向全省推广。强卫指出,实践证明,我们一直倡导和要求的以问题为导向,用制度规范行为、用信息化提升公开透明的改革思路,是我们深化改革必须坚持的管用和有效遵循。在全面推进全省深化改革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发现各地、各部门经过时间和实践检验,受到群众欢迎、取得良好效果的成熟改革经验和做法,在总结提升的基础上及时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向全省推广。

“占断江西景、临川拟岘台”,强卫考察了古与滕王阁、岳阳楼齐名的拟岘台重建情况,要求抚州市大力弘扬传承临川文化,不断挖掘临川文化的现代内涵,让光耀千载的临川文化一脉永续、发扬光大。强卫还考察了南城县河西旧城改造项目、洪门镇付前村邓家坊新农村建设综合示范点,看望了临川区东馆镇基层干部,勉励他们巩固和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本领,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记者刘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临川文化 新境界 落子 谋势 迪比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