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赣皖闽三省合打“高铁牌” 婺源至黄山只需20多分钟

新华网江西频道吴亚芬 2015-06-04 11:2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江西频道6月4日电(吴亚芬)合福高铁开通后,从南昌、福州乘坐高铁去黄山只需2.5小时左右,合肥至黄山不到2小时,最美乡村婺源至黄山则只需20多分钟。赣皖闽三省将利用高铁,“打包”推出跨越三省的高铁旅游线路,合力打好这张“高铁牌”。

赣皖闽三省合打“高铁牌” 婺源至黄山只需20多分钟

合福高铁(黄山)旅游推介会现场。(吴亚芬 摄)

黄山将推景区五折等高铁优惠

6月3日,黄山市政府联合南昌铁路局在黄山市召开“合福高铁”(黄山)推介会,黄山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忠介绍,黄山市将推出高铁旅游线路、高铁旅游优惠政策等,迎接八方来客。

黄山位于神秘的北纬30°,集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自古就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登黄山,可以领略“黄山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的神奇魅力。

借助合福高铁开通带来的快捷便利交通优势,黄山市推出了8条高铁旅游概念性精品线路,重点推出徽州民宿、徽州古道、婚庆旅拍、研学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从黄山北站到景区路途不到1个小时,到黄山市区20分钟。”黄山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铁开通后,游客在黄山北站下车后既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直达市区,也可以乘坐被编成11条旅游线路的50台大巴车前往景区,交通十分方便。同时,针对即将开通的合福高铁,黄山还将推出景区五折票等高铁优惠政策。

江西省内高铁车站将建旅游集散中心

南昌铁路局经营开发处处长朱义德介绍,赣皖闽三省还将利用高铁,“打包”推出跨越三省的高铁旅游线路。在通车初期,计划先推出黄山—婺源—武夷山的“黄金旅游路线”,吸引来自珠三角、长三角等周边地区的旅客。未来三省还将结合铁路线路,推出更多新的旅游路线。

除了推出高铁旅游线路,铁路部门还将充分挖掘高铁车站的商业价值。南昌铁路局将与赣、闽两省高铁沿线旅游主管部门和沿线景区景点企业深化合作,以高铁车站为载体,积极推进“高铁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共同开发旅游产品、交易旅游要素和接待旅游团队,为做大做强高铁旅游产业提供有益的合作平台和发展大舞台。

不久前,南昌西站出站大厅的旅游集散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国内多家旅行社入驻,可为游客提供咨询、接待、组团、自由行、交通接驳、票务、购物等多项服务。目前,江西省内第二个高铁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正在建设,将设置在婺源站内。未来,这样的旅客集散中心将遍地开花,江西省内所有的高铁车站内都将建有旅游集散中心。(完)

乘高铁游黄山可享优惠及奖励

17月1日—7日,黄山市所有A级以上景区,针对旅行社组织的高铁游团队游客,凭游客本人身份证件和高铁票给予景区门票价格5折优惠。

2对一次性在同一个城市组织200人以上游客乘坐高铁来黄山市旅游,并在黄山市内住宿2晚3天以上的市内旅行社,给予10000元奖励。

3对积极邀请京福高铁沿线辐射市场及通航城市的旅行商来黄山市考察踩线,策划推广黄山旅游产品的市内旅行社,按照落地考察踩线实际发生费用的30%给予奖励。

4对全年组织游客乘坐高铁来黄山市旅游,行程包含至少3个收费景区,并在黄山市住宿2晚3天以上的市内旅行社,按照年度招徕游客数量给予奖励,人数达到5000人奖励2万元;超出5000人部分按照5元/人给予奖励。

赣皖闽游客乘高铁游黄山部分列车时刻表

G1620 南昌西至合肥南:南昌西13:52开 上饶15:20 婺源16:10 黄山北16:34 合肥南18:18到

G1621 合肥南至福州:合肥南7:58开 黄山北9:46 福州12:34到

G302 福州至北京南:福州7:00开 黄山北9:36 北京南16:18到

(注:合福高铁正式通车后,列车时刻表可能会有调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高铁牌 婺源 黄山旅游 奇松 景区门票价格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