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8岁流浪老太住海口金盘派出所不肯走 月领3000多元退休金

南国都市报聂元剑 2015-06-04 11:20: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月领3000多元退休金

78岁流浪老太把派出所当作“家”

南国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聂元剑)今天上午,海口金盘派出所向多家新闻媒体求助,有一位78岁的老太多次从内蒙“飞”到海口流浪。目前住在金盘派出所接警室内不肯走,严重影响民警办公办案。民警请记者帮助。

据金盘派出所教导员王锐介绍,这位老太姓卢,今年78岁,居住在内蒙古牙克石市。6月2日,金盘派出所接到省公安厅的电话称,卢老太坐在省公安厅的大门口不肯走,严重影响了省公安厅的办公秩序,要求民警出警处理此事。

民警赶到现场后把卢老太接到金盘派出所内询问情况。卢老太东扯西扯的,就是不肯说有什么事情。民警只好把她安置在接警室内休息。结果,卢老太把派出所当成了自己的家,在接警室内煮面条、看报纸等,民警叫其挪身去其他地方,卢老太都不肯。

民警随后联系了海南省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民警说,卢老太多次从内蒙古跑到海口流浪,省救助站曾对她进行了两次救助,并用车把她从海口送内蒙古牙克石市。工作人员还从内蒙古了解到,卢老太是一位退休人员,现每月有退休金3000多元。卢老太已不符合救助条件了。

今天上午,记者与王锐警官再次找省救助站要求收留卢老太,遭省救助站拒绝。

王锐警官说:“我们不可能把卢老太推到门外,这容易发生意外。我们现在要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也请媒体帮助报道,大家共同来解决卢老太的安置问题。”

记者随后在金盘派出所里见到了卢老太,记者问她家里有些什么人?为何不在家里居住?卢老太大多拒绝回答。她只说,家里有人打她,把她赶出来……没说家里是否有儿女和孙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派出所 金盘 民警 流浪 救助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