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屯昌多个敬老院房间没风扇 老人睡觉像蒸桑拿

南国都市报吴岳文 2015-06-04 11:20: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屯昌多个敬老院房间没风扇 老人睡觉像蒸桑拿

屯郊敬老院,老人房间没风扇。记者吴岳文摄

屯昌多个敬老院房间没风扇 老人睡觉像蒸桑拿

长流敬老院,老人在树底下乘凉。记者徐善应摄

屯昌多个敬老院房间没风扇

老人睡觉像蒸桑拿 “如果有吊扇就好了”

南国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吴岳文)“天气太热了,如果房间里能安装一两台吊扇就好了!”6月3日中午,屯昌县屯郊敬老院的70多位老人难熬高温“炙烤”,干脆把饭菜端到走廊上吃。

近日,屯昌县城热得像火炉,走在街上,脚下发烫,热气直往脸上扑。3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屯郊敬老院。来自屯昌新兴镇农村的王成富老人87岁了,他是五保户,右眼失明。当时他蹲在走廊上吃饭。“屋里太热,还是外面舒服点。”记者看到,王成富老人住的108号房间设施简单:木床上铺着草席,床头挂着一顶草帽,屋里没有电风扇。记者随后来到109号房间,五保户老人冯秀琼在这里居住15年了,这个屋里也没有电风扇。88岁的符大爷以前在新兴镇一学校当老师,无儿无女,老伴去世后,他于去年住进了敬老院。“这段时间真热啊,晚上睡不着,我就上街花20多元买了这个小电风扇。”符大爷告诉记者。记者走访发现,70多位老人居住的各个房间都没有安装电风扇,很闷热,有的老人用薄木板制作扇子,也有些老人自己掏钱买了小风扇,挂在床头吹,但还是难挡热气。

记者了解到,屯昌县民政局已经将屯郊敬老院已经承包给昌洪养老服务公司经营。“我们只负责管理,为敬老院购买电风扇等设施是民政部门的事,况且现在我们也没有钱。”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天气炎热,确实影响了老人们的生活。

屯昌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屯昌多个敬老院都没有安装电风扇,最近天气太热,我们也考虑为敬老院安装电风扇,让老人们住得舒适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老人 敬老院 蒸桑拿 房间 屯昌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