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公安局组织开展向联防队员林健同志学习活动

南海网高鹏 2015-06-04 11:20: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6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特约记者 张振汉 通讯员陈烽)6月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海口市公安局党委于6月3日作出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协警、联防队员向林健同志学习,“学英雄、见行动”,为建设“平安海口”、“法治海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林健,男,汉族,海南海口人,1991年9月20日出生,大专学历,共青团员,2015年3月至今在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便衣大队工作,联防队员。2015年5月31日凌晨,林健在下班回家途经海口东湖东升楼附近时,发现一群男子正在殴打两名男子,情况危急。林健立即用对讲机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呼叫支援,同时表明身份上前制止,突遭嫌疑人围攻,在头部受伤流血的情况下死死抓住其中一名嫌疑人,增援的便衣队员迅速赶到,将另外四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马上把林健送院治疗。经诊断,林健头部缝合6针,脑CT扫描为“蛛网膜下出血”,双手、背部多处挫裂伤。目前,林健仍在海医附属医院住院治疗。

6月2日,林健同志英勇顽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媒体报道上批示:“一个刚刚入职不久的联防队员,为了保护群众安全,挺身而出、以寡敌众,即使受伤也死死抓住凶徒不放,勇气可嘉!意志感天!林健,你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当代英雄!我们为你骄傲,向你致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批示:“90后联防队员林健好样的!其英雄壮举弘扬了正义,彰显了青春正能量,是我市青年的楷模,应该加大宣传,大力倡导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使见义勇为成为平安海口建设的新常态。”

6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林健,高度赞扬了林健面对群众危难挺身而出、英勇无畏、忠实履行职责的行为,叮嘱他安心养伤,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林健同志是全市公安机关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和学习林健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协警、联防队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对于匡正社会正气、倡导社会新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向林健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他爱岗敬业、谦虚好学的踏实作风。林健同志是一名刚入职不久的联防队员,在日常工作中,他勤学肯干,每次上勤时都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着当日的工作情况,努力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认真跟着老同志学,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任务结束后都自己写个小结,反思、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在平时的生活中,只要同事们有需要帮助的,林健随叫随到,队里的老队员都夸他是个懂事,并且是谦虚好学的好小伙。学习林健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勤学苦练,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学习他奋发图强、建功立业的进取精神。林健同志在美兰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工作两个多月来,就参与便衣大队各类案件抓捕工作50余次,抓获各类嫌疑人66名,先后参与侦破梁某辉持刀抢劫团伙、杨某毅入室盗窃犯罪团伙、王某持刀抢劫犯罪团伙等一批“两抢一盗”案件,打掉“两抢一盗”犯罪团伙3个,带破各类案件100多起,有效震慑了街面“两抢一盗”犯罪。学习林健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扎根基层,积极进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林健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总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从不犹豫、从不退缩。2015年5月31日凌晨,林健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一群男子正在殴打两名男子,情况危急,立即表明身份上前制止,以寡敌众,在头部受伤流血的情况下仍死死抓住其中一名嫌疑人。经诊断,林健头部缝合6针,脑CT扫描为“蛛网膜下出血”,双手、背部多处挫裂伤。向林健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在群众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不怕流血牺牲,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忠实履行工作职责。

警方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协警、联防队员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向林健同志学习的热潮。把开展向林健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为建设“平安海口”、“法治海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