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山女子产后抑郁溺死亲儿 家属求情恳请从轻处罚

羊城晚报吴国颂 谢欣然 马骁 2015-06-04 11:0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山女子产后抑郁溺死亲儿家属求情恳请从轻处罚

中山一名女子阿美(化名)因为患产后抑郁症,溺死年仅5个月的儿子,近日该案在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阿美犯故意杀人罪,处有期徒刑三年。

产后患抑郁症酿悲剧1992年出生的阿美在生育一子后开始出现抑郁、失眠等症状,曾多次到医院接受治疗,因为需要哺乳,并没有服用抗抑郁的药物。阿美称:“因为刚结婚不久就怀孕生子,不知道怎样适应自己的新角色,妈妈也有劝过我,孩子让婆婆帮忙带的。失眠给我很大的痛苦,我生完小孩之后经常想死。”

案发当日的经过,阿美表示不太记得,当时神志不清。经广东埠湖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鉴定,阿美患有“无精神病性症状的抑郁症”,案发时处于发病期,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家属恳请从轻处罚

2015年3月31日,该案在中山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阿美的家属旁听了庭审。庭审过程中,阿美称很后悔和内疚,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做,伤害了自己的同时也伤害了家人。

阿美的丈夫、公婆、父母分别出具了求情书,律师当场宣读了求情书:“阿美于2013年10月1日与阿东结婚后,夫妻恩爱,公公、婆婆、媳妇三者相处关系融洽,家庭和睦,阿美是个温顺听话的好孩子。2014年5月,阿美生下儿子后不幸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尽管如此,孩子一直是母乳喂养,阿美从未在孩子身上发泄过自己的情绪,悲剧的发生是全家人始料未及的。

本案的发生,我们作为家人也有一定的责任,恳请法院对阿美从轻处罚,让她早日回到家庭的怀抱。并向法院郑重承诺,一定对阿美尽心照顾,积极为她治疗,履行好监护职责,尽早帮助她恢复对生活的信心,绝不因为本案而对她有任何的歧视,保证今后不再有任何危害社会的行为发生。”

一审获刑三年

中山市中院经审理查明:根据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作出的鉴定意见,由于被告人阿美患有重性抑郁,有强烈的自杀企图,想通过杀害自己的儿子、让法院判处其死刑,以达到自杀的目的;分析认为,被告人阿美此次作案为“间接性自杀”,其对自身行为的实质性辨认能力应存在,但行为的控制能力严重削弱,案发时仅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应当对其减轻处罚。

被告人阿美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阿美系初犯,但被告人阿美的病症不仅有强烈的自杀企图,而且属“间接性自杀”,有人身危险性,不宜适用缓刑,对辩护人的相关请求不予支持。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阿美无视国家法律,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判处。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以及社会的危害程度,再结合死者家庭请求对其减轻处罚等因素的考量,依法判决被告人阿美犯故意杀人罪,处有期徒刑三年。2015年5月27日宣判后,被告人阿美未表示是否上诉。(吴国颂谢欣然 马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阿美 从轻处罚 谢欣然 被告人 女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