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一对新人喜宴后多人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涉事宾馆网上道歉

羊城晚报黄晓晴 2015-06-04 11:0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佛山一对新人宾馆摆酒宴后多人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截至昨日仍有17人尚未康复,佛山高明区食药监局已介入调查

上周六,佛山高明区人民医院一对新人喜结良缘,选了当地较好的明苑迎宾馆摆婚宴,谁知部分宾客吃完喜宴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3日,高明食药监局表示,该局已介入调查,并对部分酒席食物进行取样送检,目前尚未有检测结果;而截至3日,仍有17人尚未痊愈,其中2人还在住院治疗。

喜宴后多人不适

这两天,有网友在高明论坛发帖称,他们于5月30日去明苑迎宾馆吃完同事的喜宴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直到3日早上,还有网友持续在论坛上发帖,并称疑似食物中毒的人已经达到了30多人,甚至有人有出血的症状,在医院“吊针多日仍未见有好转”。

据悉,此次事件的事由是高明区人民医院两名医护人员喜结良缘,选了当地较好的明苑迎宾馆摆婚宴,谁知部分宾客吃完喜宴后出现不适。3日下午,记者立即赶往高明人民医院,多名参加了婚宴的医护人员证实,婚宴摆了20多桌,宴席后确实有多人出现不适,有的一桌宾客甚至十有九的人出现腹痛腹泻。

“中招”的吴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她在吃完喜宴大约3个小时后,出现了腹泻症状,刚开始并未在意,稍晚在同事的Q群里获悉有其他人也出现相同症状才怀疑是在宴席上吃东西吃坏了;次日上午10时许,她感到头晕,到中午2时许,已高烧至39.7度,并不断有腹部阵痛发生。身为医务人员的她认为,此事疑似食物中毒。

一周内出检验结果

针对此事,3日,高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于6月1日上午9时左右接到群众投诉。该局接报后,随即组织人员前往明苑迎宾馆现场,对当晚婚宴菜单中同批次的大虾、带子、乳猪、伊面进行了样本采集,并委托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验,预计检验结果在一周内将出具。

据该负责人介绍,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宴会食品需留样48小时,之所以采集大虾、带子、乳猪、伊面的样本进行检验,是因为人食用这些食物较容易出现问题。为何不对当晚婚宴上的所有食物取样检验;究竟食药监部门去明苑迎宾馆取样时,婚宴当晚所有菜品的样本是否保留齐全?该负责人回应称,由于事件正在调查阶段,无法确定究竟是否是食物中毒,因此,相关细节尚不方便透露。不过,记者发现,该局曾于6月2日在高明论坛回应网友称,该对明苑迎宾馆食物加工至食用前整个加工过程、现场环境、仓库储存等环节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当晚婚宴的熟食已无剩存,当晚婚宴菜单中同批次的食品原料只剩余大虾、带子、乳猪、伊面,因此,该局随即对该批次的食品原料:大虾、带子、乳猪、伊面进行了样本采集;同时,该局对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物原料芝士采取了扣押措施,待进一步查处。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3日上午,共有17人尚未痊愈,其中2人还在住院。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该局会视结果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涉事宾馆网上道歉

高明论坛上还有以“明苑迎宾馆”为网名的网友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中,“明苑迎宾馆” 向因此次事件感到不适的客人表示真诚的歉意,并表示6月2日下午其已专门安排相关负责人前往医院探望出现身体不适的部分客人,了解最新情况;如今部分食物样本已交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宾馆方将追踪检验结果,及时对公众公布;根据官方检验调查结果,如属该宾馆之过错,该宾馆愿意承担相应的一切责任,赔偿客人损失。

3日下午,记者致电明苑迎宾馆相关负责人,求证上述声明是否是该宾馆所发布,但是,截至发稿前,该负责人并未给予答复。(黄晓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疑似食物中毒 喜宴 区食品 新人 症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