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大良镇查处11批次不合格肉类

南方日报尹辅华 2015-06-04 11:0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大良查处11批次不合格肉类

3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市监局获悉,近期该局大良分局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肉制品质量进行整治,有11批次不合格(其中1批次为标签)产品被立案查处。随着顺德区于2日组建“食药警察”机构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今后凡经鉴定结果构成违法犯罪、或定性为犯罪的,将由食药监部门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查处。

近期,大良市监分局根据相关部署,对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环节肉制品质量进行整治。该局首先对辖区内所有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中,首先清查了企业冻库的原料肉,查看是否有变质、过期、走私或来源不明等问题的肉品;其次在现场检查生产车间,查看相关流程并检查生产员工是否按规范进行生产,并最后查阅企业的原料肉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资料及生产肉制品的检验记录、销售台账等。最终共抽检6批次肉制品,不合格产品均已立案处理。

“餐饮消费环节和市场流通环节检查,公安部门都参与协同行动,首先是联合公安部门对一些早餐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抽检各类含肉早点5批次,不合格2批次,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另外,公安部门介入对鱼滑制售单位进行联合检查行动,其间共抽检鱼滑制品31批次,不合格5批次,已都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食药监联同公安部门共抽检、检查肉及肉制品58批次,其中8批次结果待出,而11批次不合格(其中1批次为标签),均已立案查处。

实际上在2014年,顺德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与食药监局、农业局等部门先后开展多项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共破案296宗,逮捕犯罪嫌疑人415人,在“打击食药假专项行动”中排名佛山全市第一名。今年顺德区食药监局已移交了两起食品药品犯罪案件至公安机关。在2日顺德区“食药警察”机构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成立后,区食药监部门执法单打独斗甚至受阻挠、吃闭门羹的情况将得到改变,“食药警察”的介入将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取证、审查、处理变得更迅速高效。(尹辅华)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