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广州二手楼价环比涨近10%

南方日报郑佳欣 2015-06-04 11:0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上月二手楼价环比涨近10%

“3·30新政”掀起了两年来市场最高涨的二手房成交热情,市场成交量保持上涨趋势。记者3日获悉,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合富置业等机构纷纷发布了最新的市场分析报告。其中显示,继4月成交量创下25个月来峰值之后,上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成交再次环比上涨近10%。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表示,二套房首付的实际执行情况是短期内影响二手楼市走势的关键,而“穗六条”依然是影响成交最重要的政策。

海珠二手房成交面积飙升超两倍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24.85万平方米、27.0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20148元/平方米。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称,“3·30新政”掀起了两年来市场最高涨的成交热情,新政迄今出台逾两月,市场成交量仍然保持上涨趋势,继4月成交量创下25个月来峰值之后,上月成交再次环比上涨近10%。

但据前线经理人反映,由于二套房首付四成尚未落实执行,导致部分改善型客户仍驻足观望,阻碍了成交量的进一步上扬。成交价方面,目前虽然市场双方对后市预期积极,部分业主要价坚挺,但由于一方面“5改2”释放了部分二手盘源,买家选择有所增多,另一方面业主表现较为理智,鲜见漫天要价,因此成交价走势持稳。

从区域来看,除黄埔区成交面积环比有8.87%的下调外,其余区域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天河区成交继续处于领先位置;越秀区交投以小户型为主,结构性拖缓增速。而同比方面,六区均呈现出明显的涨势,其中海珠区成交面积飙升超过两倍。

二手房议价空间大幅缩窄

从价格上分析,广州二手楼价继续呈现出上升的态势。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统计,5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4339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升6.2%,环比涨幅略大于上一个月,而同比去年5月则出现5.9%的涨幅。

合富置业分析,成交均价的上升一方面归因于二手房小业主心态转强,即使业主愿意作出价格让步,但让价的空间亦较之前大幅缩窄。合富置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现时业主愿意作出平均让价幅度仅5.1%,比去年下半年让价幅度最大的月份明显缩窄3.9个百分点。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从议价空间来看,9·30新政的出台是一个较为重要的转折点。业主的议价空间由去年9月最高峰的9%,开始逐步下滑,而3·30新政的出台以及降息、降准等其他政策利好的叠加,现时业主的议价空间是近一年来的最低位。

除此之外,进入5月之后,业主上调放盘价以及买家追价成交的情况也较之前有所增多。

从成交情况来看,首次置业人士因担心后市楼价上涨而加紧出手购房,依旧是5月二手楼市的成交主力。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5月二手住宅市场当中,首次置业购房占比达59%,较4月的54%有所上升。经过4月改善型换房需求集中释放后,5月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较4月略有下降,从4月的41%下降到5月的36%。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表示,预计后市“3·30新政”的刺激效应将逐渐减弱,二套房首付的实际执行情况是短期内影响二手楼市走势的关键,而“穗六条”依然是影响成交最重要的政策。(郑佳欣)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