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今年69.6万人高考 预计一半多考生上不了本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今年69.6万人高考 预计一半多考生上不了本科

还有几天就高考了,6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山东共有696198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43969人,增幅为6.7%,报名人数位居全国第3位。其中,夏季高考报名579458人,比去年增加22541人。这也是继2009年至2012年连续4年人数下滑后的第三次回升。去年山东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25万多人,但今年投放给山东的本科计划数并没有显著变化,这意味着今年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中预计会有一半多人上不了本科。

今年山东高考报名696198人,其中,春季高考报名116740人,比去年增加21428人,增幅为22.5%。不过,参加报名的考生中已被单考单招录取46719人。有关人士分析,山东高考人数上升有多方面原因,一方面可能与当年生育小高峰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山东放开异地高考有关。今年是山东第二年放开异地高考,去年就有近1万外省考生留在山东高考。

考生人数多了,家长自然担心竞争会更激烈。最近几年,山东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率总体是上升的,以本专科录取率为例,2008年2014年的录取率分别为72.5%、74.27%、79.72%、87%、88.7%、88.95%、84.93%。

而想上好大学,对于山东学生来讲并不容易。2008年-2014年的本科录取率分别为28.9%、32.39%、37.23%、44%、45.8%、43.64%和39.69%。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之前曾透露,今年山东虽然努力向教育部争取更多的本科招生计划,但增幅依然不大。去年山东省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253200人,如果今年计划与去年基本一致的话,意味着今年将有一半多的考生考不上本科。

不过考生也不要过分担心,由于山东生源素来在全国排前列,在实际录取中,很多高校都会有一定扩招。而且随着各类单招及“洋高考”等升学渠道多样化,高考已经不是唯一的升学之路。

原标题:山东今年69.6万人高考 预计一半多考生上不了本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