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山东人平均近200天能看到“蓝天白云”

大众网赵兵 2015-06-04 11:0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4年山东省环境状况。通报显示,2014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2μg/m3,同比改善16.3%。“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199.6天,同比增加了17.8天。

2014年,水环境方面,2014年,全省134个例行监测河流断面中,除6个断流外,优于III类的64个,占50.0%;IV类的26个,占20.3%;V类的25个,占19.5%;劣V类的13个,占10.2%。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24.2毫克/升,同比下降1.2%;氨氮平均浓度0.83毫克/升,同比下降20.7%。流域水环境质量连续12年持续改善。近岸海域水质以一、二类海水为主,连续两年无劣四类海水测点。

2014年,全省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59.02万吨, 同比下降3.33%。氮氧化物排放总量159.33万吨,同比下降3.51%。“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能见度≥10公里)天数平均199.6天,同比增加了17.8天。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2μg/m3,同比改善16.3%。

全省17个城市共采集分析995个降水样品,降水pH年均值范围在5.93~7.18之间,pH年均值均大于5.6,全省无酸雨城市。有酸雨样品检出的城市为济南、青岛和滨州,酸雨样品检出率分别为7.1%、7.1%和6.0%。与2013年相比,有酸雨检出城市个数增加1个,为滨州市,酸雨检出率增加0.64个百分点。

为了改善整体环境质量,山东省环保厅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与行动,主要有深化“治用保”流域治污体系,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全省已建成人工湿地120多处,总面积达23万亩,修复自然湿地80多处,总面积达24万亩,位于全国前列。省委组织部印发《2014年度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实施细则》,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分值提高到150分,将PM2.5浓度现状及改善率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建立了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打破了环境监管的行政区划屏障。发布推荐性环境保护地方标准《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率先在国内建立了生态系统监测、生物群落监测、污染生态监测和生态影响类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调查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赵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蓝天白云 平均浓度 酸雨 环境执法 全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