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推出首条“定制校车”线路 根据学生分布情况设计站点

齐鲁晚报官文涛 2015-06-04 11:0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齐鲁晚报青岛6月3日讯(记者官文涛)3日,一辆“大鼻子”校车从青岛火车站出发,驶向青岛二十六中学。这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推出的全国首条“定制校车”线路,与以往学生根据既有线路选择乘车路线不同,“定制校车”线路是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根据学生分布情况设计站点、线路,学生可就近乘车。

早上6点20分,一辆“大鼻子”校车由青岛火车站驶向青岛二十六中学,这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推出的全国首辆专业“定制校车”。记者跟随“定制校车”一路体验,该校车途经西镇、团岛、西康路、利群商场、大学路,最后到达青岛二十六中。该校车停靠站点均选择事先规划停靠的公交车站点,每到一个停靠点,学生在公交车站点等候上车,照管员根据乘车表核对乘车学生,学生到齐后,校车便驶往下一站。“有了‘定制校车’,现在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坐车,也不用我们家长开车送孩子了,比以前方便多了。”家住西镇的一名家长说。

“定制校车”与普通校车有什么区别呢?记者了解到,“定制校车”线路定向服务于青岛二十六中的二十余名学生,起初是由该校部分学生家长向校车公司发出需求信息,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根据学生居住地,供需双方共同协商制定路线。“现有1600部校车的运行,是将一个片区的学生集中到一个乘车点,学生根据既有线路选择乘车点,哪条线路最近就选乘哪条线路,线路是由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三方研究统筹开通。”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总经理毛德丰告诉记者,而“定制校车”是仅由校车公司与有乘车需求的家长一起规划线路、站点,根据学生分布情况设计线路,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校车。简单说就是以前学生选择线路,现在是线路“选择”学生。

据介绍,“定制校车”现在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后期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陆续开通更多线路。目前,“定制校车”根据线路总里程确定整车运费,再由乘车学生均摊,暂时按照20元/人/天收取运费。乘坐的学生越多,每个人负担的车费就越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定制 青岛火车站 定制校车 大鼻子 家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