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走进太白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日,由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主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15“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媒体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秦岭主峰—太白山。

本次活动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实地考察气候变化对陕西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影响,同时通过故事化、趣味化的挖掘,展现气候变化对当地水系元、经济发展、地理地貌等的影响,同时融入专家观点、科普知识等向公众进行全方位的科普宣传。

上午8时,考察团一行到达太白山游客服务中心,统一乘坐太白山旅游观光车前往下板寺景点。考察团们在沿途看到太白山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及良好的保护状态后,对太白山赞不绝口。

在太白山拂云阁索道站,考察团采访了索道站老员工李军林,他在太白山工作已经十八个年头。他详细介绍了太白山拂云阁索道的建设情况及气候变化。李军林说:“太白山下板寺的气温,比原来同期提高2-3℃,最近乘坐索道,正值杜鹃花开放时期,大家可以一览壮观的万亩杜鹃花海及植物林带的变化。

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了拜仙台、天圆地方、小文公庙等景点,实地考察、拍摄了太白山的高山落叶松、冷杉林带,高山灌木带的分布情况及太白山气象监测系统的建设状况。在看到太白山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石河、石海景观后,中国气象报社的记者黄彬说:“我这次来太白山真是不虚此行,太白山集中了地球上数千公里范围内才有的三个气候带,三个植物带、七个植物亚带、十五个植被体系在内的完整山地植被垂直带谱,是我国罕见、有别于其他名山大川的气候气象景观、地质地貌类型、动植物种类和数量,大范围分布的富集区域和过渡地带。让我大开眼界,增长了不少见识,对我以后编写气象新闻稿件也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媒体科普宣传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今年的主题是“丝绸之路上的绿色发展之路”。活动旨在通过媒体宣传报道,让公众更加直观的对气候变化给经济发展及人类生活的影响有所了解,呼吁人们关注环境变化,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太白山旅游宣传营销中心 郑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太白山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