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家社工学院深圳揭牌 原深大校长章必功出任首任院长

深圳商报管亚东 2015-06-04 10:5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管亚东 通讯员 王冠

昨天,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深圳城市学院举行。原深大老校长章必功出任院长,市社协秘书长闾晓文任执行院长。据悉,该学院经过3年多筹备,主要由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统筹,是全国首家社会建设人才专业学院,也是首个为社会工作和公益领域输送人才的学院。

2020年全国需要145万社工人才

据了解,随着我国逐渐加大对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推进力度,社会工作人才在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专业作用愈加凸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在2020年全国需建成145万人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面对庞大的需求,全国只有少数学校设有社工专业,每年毕业生大部分又选择了另谋其它行业,真正从事社会工作的人才十分稀少。深圳作为我国社会工作的先锋城市,以九年来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经验为基础,率先成立了全国首家社会建设和社会工作领域的专业学院,为深圳乃至全国培养社会工作等公益领域高端的专业人才。

截至2015年5月,深圳专业社工人才已达6000余名,全市每万人拥有社工数达3人,社工服务机构扩展至135家,社区服务中心增至500余家,社工服务覆盖全市各区/新区、街道、社区,涉及老年、青少年、学校、医务、残障、禁毒、司法等十四个专业领域,服务总量达600余万人次,深圳社工已经成为了深圳社会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专业力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