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丘海当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深圳新闻网丘海 2015-06-04 10:5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张玲陈飞)新当选的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6月3日下午举行记者见面会,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简历)介绍了罗莉(简历)、蒋宇扬(简历)、刘恩(简历)、高振怀(简历)、乔家华(简历)等五位副主任和石岗秘书长。丘海代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表示,将牢记使命,改革创新;践行法治,依法履职;关注民生,以人为本;严于律己,真抓实干。

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

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丘海

(2015年6月3日)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深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他们是:常务副主任罗莉同志,副主任蒋宇扬同志,副主任刘恩同志,副主任高振怀同志,副主任乔家华同志,秘书长石岗同志。在这里,我代表新一届常委会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全体市民、全体人大代表对我们的信任!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接过了推动深圳人大事业继续向前发展的“接力棒”。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深圳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对全市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发挥作用,为深圳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这里,我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向大家说几句话:

一、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改革是深圳永恒的使命,是推动深圳持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牢记历史使命,才能不负时代重托,继承优良传统,才能不断开拓创新。我们将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坚定不移践行特区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同时,积极正确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引领、保障、推动深圳在新一轮改革创新中走在前列。

二、践行法治、依法履职。市人大常委会作为深圳市的立法机关、监督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一流法治城市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切实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不断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大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三、关注民生、以民为本。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关注民生、体察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行使职权,推动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民生事业持续进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四、严于律己、真抓实干。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是事业胜利前行的保证。我们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勤于修身、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改革创新、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上见实效。

最后,我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向各位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报道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市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真诚期待今后与大家有更好的合作。

六届人大常委会新领导班子

丘海当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丘海

丘海当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点此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