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马桶盖经济学":以新技术创造新供给 带动新需求

深圳新闻网提问 2015-06-04 10:5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

市长许勤在深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刘梦婷陈飞)6月3日下午,在新一届深圳市政府领导亮相后,深圳市长许勤在记者会上回答了多家媒体提问。现场有媒体再次提到“德国刀具、日本马桶盖受追捧”现象,许市长详细阐述了他眼中“消费”、“转型”及“创新”的互动关系,牵出一则深圳“马桶盖经济学”。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积极促进消费、转型、创新“三者互动”,实现产业结构再优化再升级。报告指出,消费是新常态下实现有质量稳定增长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抓住“两个翻番”带来的消费升级重大机遇,顺应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新潮流,坚持需求牵引和供给推动并重,着力从需求方面施策、从供给方面发力,以新需求牵引新技术、催生新产业,以新技术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把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创新能力转化为推动产业结构再优化、再升级的强劲动力。报告中还提出,要着力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着力以供给创新促进需求扩大,此外还要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

许勤市长表示,过去在转型升级时往往会从纵向来考虑具体产业、技术的升级。然而,从经济形态来讲,消费本身是未来维持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十八大提出,GDP要翻番、人均可支配收入要翻番,这意味着市场规模、消费规模要翻番。“而这样的消费规模不会重复现在的需求结构,会在消费结构优化的情况下实现消费市场的扩大”,许勤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