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晓街道:“党员正能量100”在行动

罗湖家园网冯庆 马晓峰 2015-06-04 10:5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湖家园网讯: 发动辖区党员每人联系和走访100名居民、每周参与100分钟义务服务、每年度给社区讲堂上课100分钟……近日,在罗湖区东晓街道,一项旨在打造服务型党组织、让党员进一步亮明身份的“党员正能量100”主题党建活动正在不断掀起高潮。

与此同时,东晓街道还召开“你的事,我们一起用心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动员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用心参与,切实解决街道队伍中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纪律的大转变来有力推动街道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

在东晓,一股以党员和政府公职人员为主体,以“用心、服务”为关键词的百分百的正能量正在不断聚集、持续升温。

“让每个党员都成为正能量的代表”

5月28日上午,马山社区工作站前的小平台上,东晓街道开展的“党员正能量100,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活动启动仪式简短而隆重地举行。一个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精神抖擞的团队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正是来自马山社区和东晓其他7个社区的党员代表们。

地处布吉关北面一处小山岗上的马山社区,十多年前是个典型的“三不管”插花地。四处污水横流脏乱差,村民们无序开发的“握手楼”、“拥抱楼”比肩而立。别说文体设施,连给老人和孩子活动的空地都没有。2003年10月,该地正式划归罗湖区东晓街道办管理。

时至今日,马山社区不但环境发生巨大变化,而且先后捧回了三块“国字号”牌子:全国计生协会先进单位、全国减灾防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一个曾经的“问题社区”捧回这么多重量级荣誉,还很少见。马山社区综合党总支书记、工作站站长陈笔锋告诉记者,在这个“华丽转身”的过程中,一批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服务社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社区自治带头人。

年过七旬的周桂娣老人是马山社区的老居民,也是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天下午四点半,她和老伴张荣超与社区的孩子们准时在“四点半学校”相约,从2006年至今9年如一日风雨无阻,解答孩子们课业上的疑惑,在父母还没下班的时间全心全意守护这些孩子。

在“党员正能量100”活动启动仪式上,周桂娣作为党员代表宣读《党员承诺书》,郑重承诺: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传播志愿理念,践行志愿精神;坚持重品行、作表率,为社区注入、积聚、传播正能量。

不仅是老党员,年轻一代的党员也积极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党员黄丽珍告诉记者:“服务社区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虽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社区居民之间的小事,但我感到很光荣。”她说,马山社区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外面人难以了解里面情况,这也需要社区党员及时站出来,为推进社区和谐做出贡献。

社区党员用“100”分努力做好“微实事”

据了解,“党员正能量100”活动是东晓街道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项目将先以马山社区为试点,从5月到10月,为期半年展开。东晓街道将总结此间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及时调整活动方案,提供更细、更接地气的服务,更切实际地服务社区居民。继马山试点之后,还将在街道其他7个社区逐步推开,真正做到让整个街道和社区充满正能量。

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卢耀明表示,这项活动是街道在新时期抓好基层党建、体现党员先进性、落实罗湖区“质量党建”精神的具体探索。“‘100’的含义是指党员百分百努力、去做好百姓身边的每一件‘微实事’,而且每做一件事都要追求百分百认真。”

根据方案,活动将组织党员围绕三大主题开展13项行动,让每位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凝聚服务群众的正能量:

广泛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如发动党员每人联系和走访100名居民;接待来访群众100分钟;听取、反映、反馈民意100条等。

努力争当先锋,树立良好形象。如发动党员承包100平方米“责任田”,每周参与100分钟义务服务,以自愿为原则,每位党员捐款100元,用于修缮社区公共设施、办理社区“微实事”等。

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如每年给社区讲堂上课100分钟、每年上党课100分钟、协助党组织义务工作100分钟、撰写传播正能量短文100字等。

近年来,罗湖区委、区政府秉持百姓情怀,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党员正能量100”与此一脉相承。卢耀明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就应该主动地走出去,了解群众缺什么、少什么、愁什么,解决百姓最需、最盼、最急、最想的问题。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努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近年来,东晓街道打造了一些党建创新品牌。如湖北洪湖同乡村党建项目,被列为深圳市社会建设‘风景林’项目之一。”罗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瑞光表示,东晓街道党工委创新开展“党员正能量100”活动,努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既是严格贯彻中央精神,又与区委“质量党建”的发展战略相呼应相对接,为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活动、参与社区建设打造了一个创新服务平台。“希望‘党员正能量100’活动能成为一个新的特色品牌。”

“用心办”助推转作风重服务提效能

“党员正能量100”活动服务群众,“用心办”则强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日前,东晓街道还举行“你的事,我们一起用心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东晓街道将通过开展该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街道工作人员队伍中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纪律的大转变有力推动街道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

“你的事,我们一起用心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理念,一种情怀,一种精神。体现的是服务民生、民生至上的内涵。

这项活动内容详细具体,包括开展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用心办”活动、优质服务提升活动等五大项。为规范服务行为,街道全面推行“三个规范”、“五个好”、“五个不让”。“三个规范”即规范文明服务用语、规范窗口服务环境、规范群众接待程序;“五个好”即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群众、耐心解释好每一项政策、办好每一件事;“五个不让”即“不让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工作事项因我而延误”、“不让违纪违规现象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因我受到损害”。

根据方案,东晓街道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服务工作中“用心”,学习、研究和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依法行政的能力;从百姓情怀出发,做到心中有百姓,心系百姓,为百姓服务热情周到,用真心,不虚伪;在真转真变上下功夫,从以往“要我做”到“我要做”,由“检查不检查不一样”到“检查不检查一个样”,改被动为主动;加强组织领导、检查督促和宣传教育,让更多正能量在东晓聚集。

为促进街道开展好作风建设,东晓街道还聘请胡桂梁等13人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并向其颁发了聘书。

东晓街道:“党员正能量100”在行动

东晓街道“党员正能量100”活动启动现场。

东晓街道:“党员正能量100”在行动

党员们在承诺墙上郑重签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东晓 100 街道党工委 街道工作 党员代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