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安今年拟打通5条断头路 缓解局部交通拥堵

深圳特区报叶志卫陈震霖 2015-06-04 10:5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叶志卫陈震霖)记者昨日从宝安区获悉,今年,宝安区计划打通5条断头路,这5条断头路主要位于沙井街道、机场和宝安中心区,其中最长的一条断头路是固戍二路(即107国道至宝源路),全长约3.2公里。据悉,过去两年,宝安一共打通了21条断头路,缓解了局部地区的交通拥堵。

断头路多数涉及物业拆迁

据宝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断头路导致了部分地区交通微循环不畅,拥堵严重,但多数断头路因涉及物业拆迁而迟迟未能打通。

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的国泰路就是其中一个典型。地处宝安东部的石岩街道,便是典型的交通微循环不畅的区域。早在2010年国泰路就成功开建,这对于缓解石岩街道中部片区交通拥堵状况、促进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群众热切盼望早日建成通车。

据介绍,经多方努力,协调解决了大部分征地拆迁问题,但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严重阻碍项目建设的难题是市民张某的征地问题。该地块位于国泰路东段,涉及征收土地9720.25平方米,666.36平方米建筑物及其他附属物。过去几年间,石岩街道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坚持与张某友好协商,但谈判却一直处于僵局,致使地段工程施工因此长期处于停工状态。

后来,石岩街道与相关业主进行了数十次的协商谈判,在征地问题得到突破性进展后,工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顺利实施,并加快工程进度,在三个多月时间内完成土方外运、路基加固、路面铺设的各项工程内容,并于2014年12月建成通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交通拥堵 交通压力 全长 宝安区 国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