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69岁老太被困沉船 原本打算探亲回来搬新家

西安晚报张志杰 2015-06-04 10:0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69岁老太被困沉船 原本打算探亲回来搬新家

吴育汗老人祈盼老伴能平安回家 记者 张宇明 摄

“我和老伴说好了,等她回来了,我们就要搬新房呢!”看着老伴的照片,73岁的吴育汗老人心如刀割。6月1日晚,由南京开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发生倾覆,400余人生死未卜。6月2日中午,船上所有人员名单公布,家住含元路的吴育汗才知道,69岁的老伴朱木兰也在这条船上。

2日中午才得知老伴在船上

老两口所住小区,是含元路一处铁路单位的家属院,昨日上午11点,记者敲开老人的家门,家里只有吴育汗老人一人。这是一栋两居室的旧房子,没有客厅,一间卧室摆放着简单的沙发,唯一像样的家电是一台老式彩色电视机,此时,画面正是央视新闻频道直播的沉船救援情况。老人神情憔悴、充满焦虑。在沙发上落座后,他的目光几乎就没离开过电视机。

“哎,当地一直下雨,天气不行,救援难度太大了,”看着老人忧心忡忡,记者不忍心提及此事,倒是老人主动打开了话匣子:“清明节前,老伴说要回南京给父母上坟,去年她回去过,我担心她受累,也怕路上不安全,就劝她不要去,可她就是不听!”老人说,10天前,他与在南京的老伴通电话,老伴告诉他最近要去昆明,帮大女儿带孩子,“我还叮嘱她,路上照顾好自己,别累着了,可她没说准备咋去,也没说要去重庆,我也不知道她会乘轮船。”说到这里,老人已泣不成声。

老人说,2号早上起床后,看新闻时得知长江发生了沉船事故,还了解了不少救援情况。“中午,我的小女儿和女婿来了,说他们有点事,要出趟远门,我看他们表情不对劲儿,就问有啥事儿,半天他们才吞吞吐吐给我说了,我这才知道老伴就在这条船上。”得知消息后,吴育汗老人坐卧不安,边看电视边抹眼泪。晚上10点多,好不容易躺下了,可满脑子都是老伴,一夜没休息好。昨天早上6点,老人就赶紧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

在与记者交谈时,老人始终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过他的眼睛是红的,眼泪始终在眼眶里打转转。老人告诉记者,这次与老伴一起出行的,还有老伴的大姐、大姐夫以及妹妹,大姐夫已经81岁,老伴的妹妹也已经61岁了,“老伴姐姐和妹妹的孩子都在南京,事发后,他们都去了湖北,我也不敢打电话多问,怕孩子们操心。”4位老人被困在船上,生死不明,这让一家人心如刀绞。

原本打算探亲回来后搬新家

“我老伴今年69岁,她是南京人,我是安徽人,1965年,我俩来到西安工作,从相识结婚到现在,已经50年了。”老人说,他和老伴结婚后一直生活在这栋房子里,条件简陋,但是两人一辈子恩爱,省吃俭用,对生活要求也不高。两个女儿,如今都已成家立业,去年,女儿给老两口在北郊买了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想着改善一下居住条件,“今年才装修完,她去南京的时候,我俩都商量好了,等她回来了我们搬新房,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事。”

老人说,退休前,老伴很少出远门,近些年才有机会四处走走看看,他边说还边拿出老伴的照片,仔细端详半天:“这张是她和小女儿的合影,这张是我俩在昆明时照的,你看看这张,是她和她妹妹一起照的……”

昨天,朱木兰老人被困沉船的事情,小区不少住户都知道了,大家都在为老人祈福。上午,小区所在的含元东路社区工作人员也赶到家里,安慰吴育汗老人,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

小区4号楼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老两口都是铁路职工,吴育汗退休前是高级工程师,朱木兰则一直从事财务工作,两人为人和善、待人热情,与街坊邻居们相处融洽,“我们希望有好消息传来,都盼望着朱老太太能平安归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老伴 沉船事故 老人 家住 东方之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