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丝绸之路文化之旅”大型仿古商队引民众竞相观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瓜州:“丝绸之路文化之旅”大型仿古商队引民众竞相观望
泾阳茯砖茶“丝绸之路文化之旅”大型仿古商队穿过瓜州县城。

63日,由136峰骆驼、8匹马和100余人组成的驮着泾阳茯砖茶的“丝绸之路文化之旅”大型仿古商队途径瓜州,引得瓜州民众竞相观望。

63日上午9点,商队经过短暂停留休整后,沿瓜州高速公路收费口途径314线、县府街、御风亭、瓜州大道到瓜州南收费站辅道等地。

据了解,“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文化活动由陕西泾阳茯砖茶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联合主办,这支大型仿古商队由136峰骆驼、8匹马和100余人组成,数字寓意茯茶诞生之年1368年。商队于20149月从中华大地原点—陕西省泾阳县出发,重走丝绸之路,途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的数十个丝绸之路重镇,预计总行程约1.5万公里,历时2年,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江布尔州的东干人陕西村,以此传播丝路文化和茯茶文化。

“举办这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战略构想,通过重走丝绸古道,宣传丝路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带动瓜州以及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泾阳茯砖茶•丝绸之路文化之旅”仿古商队总指挥赵德生介绍说。(魏金龙 辛建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