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关区”共推二十条措施 优化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

新华网福建频道刘默涵 2015-06-04 09:25: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厦门6月4日电(记者刘默涵)昨日,厦门海关与厦门市海沧区政府举行“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并同步推出二十条服务措施,合力优化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

这二十条服务措施共分为优化海关口岸管理体制、创新海关监管制度、完善海沧保税港区管理模式、促进新型贸易业态发展、加强闽台贸易合作五个方面,涵盖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深化口岸“三互”合作、创新海关监管查验机制、推进风险监控指挥分中心建设、实施现场业务单证受理一口对外等众多内容。

此次推出的服务措施中,还将加强两岸海关部门交流合作,探索建立与台湾的通关合作机制;同时,支持海沧港同台湾高雄港、基隆港、台中港等港口对接,建立两岸港口互为喂给港的局面,形成两岸港口优势互补。

海沧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主要承载地。2014年海沧口岸进出口货运量2603.98万吨,占厦门关区24.7%。

海沧同时是厦门市加工贸易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拥有加贸企业103家,加工贸易2014年进出口总值249.13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关区 营商 保税港区 试验区 厦门海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