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开幕
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开幕。

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开幕
来自中、美、俄、西班牙等国家的国际鹤类研究专家、学者、官员等参加研讨会。

63日,第二届白鹤保护规划国际研讨会在沈阳法库开幕。

本届研讨会由国际鹤类基金会、国家林业局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承办;组织方有国际鹤类基金会、成功基金会、辽宁省林业厅,资助方有迪斯尼保护基金、法库县人民政府。来自中、美、俄、西班牙等国家的国际鹤类研究专家、学者、官员、总领事等6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62日至68日举办,主要研究对象为“白鹤东部种群”。议题有促进白鹤东部迁徙路线上的专家和管理者进一步加强对这一全球极危物种的保护;利用国际保护实践中的开放标准,讨论并完成白鹤东部种群中国与俄罗斯保护计划草案中的主要单元内容;提升国际鹤类基金会、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与合作伙伴应用保护开放标准的能力,并推动将适应性管理理念融入中国和俄罗斯白鹤东部种群保护项目活动设计、管理和监测中等三大方面。

国际鹤类基金会科研助理苏立英女士认为,“在全球八大迁徙路线中,白鹤的‘东亚-澳大利亚’迁徙路线物种多样性最为丰富,过境鸟类数量达五百多万只以上。在这条路线上,全球受胁物种所占比例偏高,需要人类世界共同做出努力,保护白鹤这一世界极濒危物种。”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正处在白鹤东部种群的迁徙路线上,成为许多国际上的白鹤保护工作者关注的重点地域。

据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佳标介绍,白鹤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确定的“极危”物种,我国是世界白鹤保护国际网络中的重要一员。为了更加有效地保护白鹤,保护獾子洞湿地生态环境,法库县出台了《獾子洞白鹤保护区方案》、《加强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保护的决定》,215人的爱鹤护鸟志愿者队伍以湿地为家,时刻坚守着阵地。今年,法库县申报的獾子洞国家级湿地保护项目,已被列为全省重大项目,529日,陈求发代省长听取了专题汇报。

国际鹤类基金会是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巴拉布市的国际保护组织,对白鹤迁徙路径上的白鹤和其他重要国际水鸟实施监测、研究及保护,在我国东北地区的湿地开展了大量工作。(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