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复旦EMBA校友徐彦平应邀参加“上海论坛”演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3至25日,中柬金边经济特区主席、复旦大学EMBA校友徐彦平应邀参加“上海论坛”。“上海论坛”是在上海举办的最具知名度的国际性学术论坛品牌之一,创始于2005年,由复旦大学及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论坛每年五月在上海举办年会。本届年会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亚洲的责任:创新合作模式”。

  23日下午,徐彦平在“如何实现互联互通的一带一路”子论坛上发表题为“走在一带一路上的中柬金边经济特区”的演讲,就中国企业走出去所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具体对策。

  作为会场唯一的企业代表,徐彦平给出了新战略下与企业相关的分析和思考。他表示,由于政策的效应,去年开始,中柬金边经济特区的访问量和咨询量猛增,而已在柬埔寨的企业则面临着如何重塑品牌、战略调整的诸多难题。

  徐彦平指出,在“一带一路”战略发布之前,有很多企业已经走出去了,“一带一路”推动了这股浪潮,是顺势而为。现在,很多走出去的企业都在调整方向和定位,要结合国内对“一带一路”的金融政策和产业政策。除了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徐彦平更希望看到国内资本市场对“一带一路”上的企业的全面支持。

  对于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徐彦平认为还是要多从企业自身找原因。“当地法律所存在的不确定性,可能为企业带来风险,要把它看作一种常态。走出去的时候要带着很多商业模式的创新,让有市场潜力的国家真正感觉你是真在为它做事。”

  在徐彦平看来,最好的“走出去”模式就是工业区和自贸区,“聚堆”走出去总比过去一盘散沙好。对于中国企业而言,现在最缺的就是钱,而当地的金融条件很落后;其次是缺智库资源的支持,徐彦平所在的中柬金边经济特区正在跟国内各种智库谈,希望能在园区建立一个咨询和培训平台。

  与此同时,徐彦平也强调,“一带一路”相对于过去对欠发达国家的援助有根本性的改变。资本市场一定是平等的。过去民营企业走出去难免泥沙俱下,带着污染,现在坚决不行;而且走出去的不能是淘汰的产能,而是先进的在中国需求不足的产能。

  最后,徐彦平总结道,要建构一定的园区文化才能融入到当地文化中去。企业要变成当地的企业。而“知音文化”是很好的提示:要认同两国间没有大小之分,是彼此审美与被审美、创造与被创造的关系。围绕他们的民族宗教文化,生产一些审美和被审美的产品。

复旦EMBA校友徐彦平应邀参加“上海论坛”演讲

出席开幕式

复旦EMBA校友徐彦平应邀参加“上海论坛”演讲

与葛剑雄教授交谈

复旦EMBA校友徐彦平应邀参加“上海论坛”演讲

发表演讲

复旦EMBA校友徐彦平应邀参加“上海论坛”演讲

“如何实现互联互通的一带一路”论坛现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徐彦平 EMBA 复旦大学 一带一路 校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