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楼市加速回暖 房价连跌7个月后涨0.4%

江西日报郑荣林 2015-06-03 14:5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上月悄然“解冻”后,南昌楼市迎来了意料之中的“红五月”。南昌市房地产交易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750套,环比、同比分别增长逾两成、八成。而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上月南昌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扭转了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7个月下跌的颓势。

毋庸置疑,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是刺激南昌楼市加速回暖的主要因素,尤其是新一轮降息为楼市热销再添动力,促进了住宅整体成交量的释放。与4月成交量缓慢回升不同,上月南昌楼市的成交走势平稳,每日成交量总体都维持在100至200套之间,但是也有个别日期增长突出。

据南昌市房地产交易数据中心统计,5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750套、529万平方米,与4月份住宅网签套数相比,增加了880套。相比去年同期,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均激增了逾八成。此外,5月份南昌市批准新建商品住宅预售面积为40万平方米、3355套,这也是近期难得没有出现的供需“逆差”的月份。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69元,环比由跌转涨,上涨了0.45%。其中,南昌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样本平均价为每平方米8732元。

专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楼市整体回暖趋势明朗,但部分城市库存压力较大,供求关系仍较紧张,各地应根据实际情况,出台有针对性、差异化的楼市政策,积极促进房地产消费。同时,房企应继续优化推盘与定价策略,积极去化库存。截至6月2日,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28467套,可售面积341.9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一直维持在10个月左右的水平。

成交量的稳步上升,也给一些开发商“壮了胆”。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6月南昌56个在售主力楼盘中,有25个楼盘出现价格变动,其中,涨价楼盘16个、降价楼盘9个。随着朝阳大桥的通车,对一度低迷的朝阳新城板块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业内人士分析,楼市成交量上升,反映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在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记者郑荣林)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