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今年高考执行“九项统一”防作弊

江西日报张武明 2015-06-03 14:5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有144人因考试违纪作弊被处理

为防止高考作弊现象发生,今年高考期间,江西省教育、宣传、公安、国安、工信、工商、通信等部门将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进一步发挥标准化考场的功能和作用,切实执行全省“九项统一”要求,严格规范考务管理。

全省“九项统一”为:统一在标准化考场考试,采取有效手段阻断高科技作弊行为;统一实行县与县之间异地交叉监考;统一考试文具,禁止自带考试用品等物品进入考场;全省统一选派各考区巡视员,各设区市相应选派各考点巡视员;统一按要求进行安检,考生入场时须在视频监控下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测;统一在考场配置静音挂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统一播放考场规则及考试注意事项;统一考试结束铃响考生立即离场的收卷模式;统一进行考场视频监控录像回放,严查各类考场违纪、作弊行为。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说,在去年和前年全省统一进行的视频录像回放审查中,分别有144人和216人被认定为考试违纪、考试作弊而受到严肃处理。希望考生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不存侥幸心理,不轻信、不购买、不使用考试作弊器材;任何违规、作弊行为都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影响考生今后的考试和录取。希望社会各界积极举报高考违纪舞弊行为,举报电话为0791—86765582。(记者张武明)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