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暴雨一波未平一波又来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伴着轰隆隆的雷声,6月1日夜间,南昌风雨大作。接下来几天,强降雨、强对流仍将在南昌乃至全省多地持续出现。省气象台2日17时发布最新预测消息称,一直到9日江西省都将处于降雨集中期,局地仍可伴有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起三天全省雨势较强,可能出现大暴雨。

降雨过程将持续到9日

省气象台专家称,最近两天,江西省有61个县市出现雷暴,上栗、芦溪出现短时8级雷雨大风。

气象部门根据最新资料分析认为,今日九江、景德镇、上饶、宜春、南昌、萍乡、新余、鹰潭八市和抚州市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吉安市和抚州市南部阵雨或雷阵雨转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赣州市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赣东北、赣中和赣南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5日,赣中南部和赣南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赣中北部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中雨;赣北南部雨停转多云;赣北北部阴转多云。

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7日至9日,江西省雨势又将加强,届时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景德镇上饶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根据前期降雨实况和降雨量预报,预计2日18时至4日8时:景德镇市北部、上饶市中部和北部等崩塌、滑坡、泥石流高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景德镇市中部和东南部、上饶市北部与南部、鹰潭市南部、抚州市东北部、九江市东北部等崩塌、滑坡、泥石流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有出现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强降雨在江西省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局部地区出现洪涝、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各地各有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防汛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

南昌最新天气预报

3日 中到大雨 25-27℃

4日 小到中雨 22-25℃

5日 多云 22-30℃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