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福高铁在南昌将开行9对动车 婺源黄山武夷山两小时左右到达

新华网江西频道吴亚芬 2015-06-03 14:5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江西频道6月2日电(吴亚芬)因为沿途经过武夷山、三清山、婺源、黄山等热门旅游景点,即将开通的合福高铁又被称为“最美高铁”。据悉,合福高铁6月底将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安排开行43对高铁动车,其中南昌西始发5对,途经运行4对。

6月2日,福建以及江西的媒体记者率先领略了这条“高颜值”铁路。7:15分从福州上车,9:30分到达婺源,来自的福建的媒体记者不禁感叹:“以后周末可以去婺源品绿茶了!”

合福高铁在南昌将开行9对动车 婺源黄山武夷山两小时左右到达

合福高铁沿线的景色美不胜收(吴亚芬 摄)

结束婺源德兴无铁路历史

早上7:15分从福州站上车,9:02分到达上饶站,9:30分到达婺源站,记者们提前体验了一次“贴地飞行”。

“全程列车开行都非常平稳,速度可以保持在250-300km/小时,车身没有很大的晃动,感觉很舒适。”除了快和舒适之外,记者们的另一体验就是车窗外的风景实在太美。

从福州出发,途经武夷山、上饶、婺源,车窗外的美景不断变幻。云雾缭绕的山峰、溪水潺潺的山谷、层层叠叠的梯田,让人迎接不暇,宛如在仙境中“飞行”。9:30分,列车稳稳地停靠在婺源站,两个多小时,就从“海的那一边”到了“山的这一边”。

据介绍,合福高铁的开通,将结束“最美乡村”婺源、“中国铜都”德兴等地无铁路通行的历史,高铁的风驰电骋,将最美乡村婺源变成了闽赣皖的“后花园”。

合福高铁在南昌将开行9对动车 婺源黄山武夷山两小时左右到达

婺源高铁站具有徽派建筑的古朴韵味(吴亚芬 摄)

打造闽赣皖“1日旅游圈”

其实,不仅仅是婺源将享受高铁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合福高铁线上驰骋往来的高铁动车,串联起了武夷山、三清山、婺源、黄山等热门旅游景点,提供了“1日旅游圈”的交通基础。南昌至婺源约140分钟、至黄山北约160分钟、至武夷山北约110分钟;这些地区一步跨入“高铁时速”,将极大促进旅游、经济、文化发展。

合福高铁的开通,使得闽赣皖三省市周边热门的旅游资源汇集成了一个“大景区”,极大的拓展了旅游市场空间格局,开启闽赣皖三省秀美风光的共享模式。合福高铁开通后,武夷山北站停靠列车32列、上饶车站停靠列车86列、婺源车站停靠列车33列、黄山北站停靠列车43列。

与此同时,榕城福州、鹭岛厦门与“避暑之都”贵阳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2对,游客可快速切换于蓝天碧海和青山绿水间。南昌铁路局客运处业务科长杨彬介绍,为了满足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出游的需求,还计划安排开行福州至合肥南、武夷山间“假日列车”3对。

合福高铁在南昌将开行9对动车 婺源黄山武夷山两小时左右到达

合福高铁美丽的“高姐”(吴亚芬 摄)

南昌至贵阳缩短至5小时

据介绍,合福高铁是京福高铁的重要一段,全长852公里(福建段284.3公里,江西段183.2公里)。全线设有福州、闽清北、古田北、南平北、武夷山东、武夷山北、五府山、上饶、婺源、黄山北、歙县北、铜陵北、合肥南等22个车站。

合福高铁建成后,与沪昆高铁在上饶形成十字交叉,通达四方的高铁动车大幅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构建起闽赣皖三省高铁沿线城市联盟,“5小时生活圈”覆盖福州、南昌、合肥省会城市,并从海西经济区、环鄱阳湖经济圈和江淮城市群辐射覆盖至珠三角、长三角和黔中城市群。

南昌、福州至合肥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分别由原来近8.5和7小时压缩至4.5小时,南昌到贵阳的K字头列车需要18个小时,合福高铁开通后只需5个多小时,时空距离大大缩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武夷山 黄山 高铁 风驰电骋 动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