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政协调研组赴松原市就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中国吉林网刘巍 2015-06-03 14:4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吉林网6月2日讯(记者刘巍)6月1日至2日,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领省政调研组赴松原市,就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看望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

6月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辽金“春捺钵”遗址群资料图片展,实地考察辽金“春捺钵”遗址群后鸣片区台基发掘情况。每到一处,黄燕明都详细了解文物遗址的保护开发情况。他指出,文物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是人类历史发展变迁的见证,是不可再生资源,这笔遗产非常宝贵。要准确把握文物保护和利用的关系,突出各地的文化差异,注重创新思路,夯实基础工作,加大文物本体保护力度,积极探索文物惠民的新思路,大胆尝试历史文化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为全省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黄燕明一直重视、关心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今天上午,黄燕明一行来到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观看呼麦、马头琴、民歌联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节目。随后,又亲切看望了省政协委员、蒙古族艺术家宋玉柱。在详细了解该中心送戏下乡、剧目创作、文化艺术交流等情况后,黄燕明指出,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精神文明的需求更加强烈,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历史文化遗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理念,创新举措,切实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使之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

调研期间,黄燕明还前往前郭县政协、吉林油田专程看望了机关干部和部分省政协委员。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参加调研。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