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市首次招募考古志愿者 限18-40周岁

中国江苏网施晓平 2015-06-03 14:3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6月3日讯我市近日首次公开招募考古志愿者,报名者要求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招募单位市考古研究所对此解释:因为野外作业比较艰苦,年龄偏小、偏大可能吃不消。

市考古研究所承担着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地下文物调查、勘探、发掘、整理和研究保护等工作,具备国家考古发掘团体领队资格,其参与的木渎古城遗址考古入选中国社科院“2010年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国家文物局“2010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为进一步传承、保护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丰富苏州公众考古实践活动,该所决定面向社会招募考古志愿者20名。

让许多中老年颇为不解的是,应聘者要求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而其他文化单位对志愿者的年龄要求大多比较宽泛,一般只规定下限为18周岁。多位中老年说,年轻人比较忙,不一定有空参加;他们相对时间较多一些,结果被挡在报名之外,有点想不通。

市考古研究所书记朱威对此介绍,志愿者录取后主要参与田野考古发掘,以及其他考古相关事务。由于野外作业比较艰苦,年纪大的话怕吃不消,甚至出现危险,所以他们设了年龄上限。不过,有些40岁以上的人身体条件很好,他们会酌情考虑。至于年轻人没空参加的问题,他们计划今后尽量安排休息日“上岗”。

据悉,考古志愿者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目前已有30多人报名。感兴趣的读者可将个人简历和志愿申请发送至272407343@qq.com。(记者施晓平)

原标题:我市首次招募考古志愿者 限18-40周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