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锡楼市“红五月”落定 商品房成交量年内首“破七”

中国江苏网米果 2015-06-03 14:3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6月3日讯意料之中的“红五月”,无锡商品房成交70.86万平方米,年内首度“破七”。商品房成交面积、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均上涨,且再度刷新本年度无锡商品房成交纪录,去年下半年累积的库存得到一定程度消化。

楼市回暖从4月开始就初露端倪,开发商也积极摆出入市姿态。5月初,不少业内人士预言楼市将迎来“红五月”。5月11日,央行决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5月22日,2015春交会召开……多方利好助推5月成交爆发。在5月的最后一周,开发商更是卖力,商品房备案成交量也创下年内最高。

据悉,5月,崇安区成为锡城七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增幅最高的区域,环比增幅达169.16%,不过这更多地要归功于商业及办公物业成交,商品住宅成交反而小幅下降,环比跌幅5%。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商品住宅零新增供应的南长区,5月商品住宅“本色依旧”,成交量持续小幅上升。北塘区商品住宅5月零新增供应,不过区域商品住宅成交量却保持了持续上升的势头,共成交5.9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36%。不过北塘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却明显下降,每平方米下跌200元左右。新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回落明显,从4月的13.62万平方米跌至8.09万平方米,不过5月区域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相反,共成交13.76万平方米,环比涨幅26%。滨湖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迅速缩水,仅2.3万平方米。锡山区5月新增供应量略有下降,商品住宅成交量及成交均价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惠山区5月成交量大幅增长,商品住宅共成交10.2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55%,每平方米6000元的成交均价依旧保持着锡城房价低点的记录。

“楼市成交量上升,反映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股市震荡或刺激楼市进一步复苏,尤其是“5.28”股市跳水事件后,预计将会继续倒逼部分群体从股市中撤出,进而持有房产。在各类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股市溢出资金将成为下一级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后续仍有一定攀升的空间。

米果/报道

原标题:无锡楼市“红五月”落定 商品房成交量年内首“破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