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军校和国防生江苏招生计划公布 28所院校招生673名

中国江苏网吴银华 2015-06-03 14:3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6月3日讯昨天,记者从南通军分区获悉,经教育部和总政治部批准,2015年全军和武警28所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673名(含预备军官学员),其中男生652名、女生21名,指挥类373名、非指挥类300名;全国30所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207名,其中男生204名、女生3名,指挥类33名、非指挥类174名。具体招生计划考生和家长可登陆军队人才网( www.81rc.mil.cn)查询。

据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杨兴友介绍,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今年我省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主要有4个方面的变化:一是从今年起,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报考军事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最低报考年龄均不得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二是为扩大军队生长干部选拔范围和基数,从今年起,取消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报考限制,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三是部分院校划线类别有所调整,今年我省军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中,除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两所武警院校有二本计划外,其余军校和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四是根据教育部和总政治部规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今年起按照招生计划数量的100%投档。我省今年将按此规定落实。另外,在政治考核、军检等具体组织方式上,也会有一些新的调整,考生和家长后期可留意省内新闻媒体或登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http://www.jseea.cn)查询,亦可向当地军分区、人武部咨询。

军分区有关人士特别提醒,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继续安排在提前本科批次录取,填报军校和国防生未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后各个批次的正常录取,报考军校和国防生实际上是增加了一次录取机会。广大考生要按照省军招办统一发布的有关消息,在6月底高考成绩揭晓后,参加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和军检等,合格者方能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记者 吴银华 通讯员 肖林

原标题:2015军校和国防生江苏招生计划公布 28所军队院校招生673名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