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天南京不再有雨 后天最高温度又回30℃

中国江苏网刘浩浩 2015-06-03 14:3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6月3日讯(记者刘浩浩)“老天爷啊,这是乃们谁家昨晚做饭忘关水龙头了吗?我们下面都快积水成灾了!我还没学会游泳呢,这还让人怎么活啊?”说起昨天的那场暴雨,可能注定要在很多人的心中刻骨铭心,这场雨下的是如此任性、如此放肆,实在是南京近年来堪称罕见的一次。

据气象部门监测,截至昨天傍晚时分,我省的南京、镇江、常州、扬州南部、无锡北部、苏州北部和南通等地都已出现50mm以上的降水,部分地区更达100mm以上,雨势最大的江宁麒麟街道雨量达到了172.6mm。而至记者发稿前,镇江、常州等地的强降雨还在持续。

大雨突袭南京,让昨天的南京城处处可见积水横流的场景。而据网友陆续发布的爆料显示,昨天傍晚时分,南大仙林校区的积水已经几乎漫到了食堂桌面,而南京地铁新街口站不得不临时关闭了一个出入口,防止出现意外。

这场看似旷日持久的大雨,让很多小伙伴内心“挣扎”,大雨不仅让市民出行不便,也严重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这场大雨究竟要下到什么时候?对此气象部门的答复让人有些出乎预料,那就是本轮降雨昨夜基本终结,这也意味着,今天的南京再也不会受到雨水的困扰。小伙伴们,听到这里,是不是几乎要手舞足蹈了?实在不得不叹服,南京的天气就是如此任性。

而接下来的两天,南京的天气会继续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没有雨水打扰,气温回升将慢慢成为常态。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7℃,不过后天南京的最高温度又将重回到30℃左右。

昨晚,省国土厅与省气象局依然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预计直到6月4日12时前,南京、镇江、环太湖丘岗地区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这些地区的相关部门应加强防范。在此提醒,虽然雨水慢慢远去,防止灾害事故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