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大学生租场地创业可申领租金补贴

沈阳日报孙全 2015-06-03 14:33: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6月2日,由沈阳日报与沈阳市政务公开办联办的民生连线栏目邀请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毕业生就业指导处主任科员王军纪接听读者、网友的电话,就大学生就业、创业两方面的扶持政策答疑,并通过沈阳日报发布大学生创办企业场地租金补贴的有关新政。

本期嘉宾

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毕业生就业指导处主任科员王军纪

创业需要“及时雨”

大学生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如何运用政府部门之手以政策杠杆引导鼓励毕业生创业,一直是沈阳相关部门的探索热点。此次租金补贴政策的出台让人眼前一亮,令人感到解渴。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政策针对性强,招招是硬货,含金量十足,对奔波于就业市场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青年人创造力无限,给一个支点、平台,也许他们就会开创一片新天地。支持毕业生创业,就应多出一些类似于租金补贴这样的真招、实招。(杜梦雅)

租金补贴申报程序和审批要件

现在利用住所也可以申请开办公司了,这无疑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利用住宅办公司的大学生也越来越多,以前,对自己花钱租赁场地经营没有相关的扶持政策。从今年起,这些通过租赁场地进行经营的大学生可以申请获得补贴。

对没有进入到孵化基地或创业园、符合创业扶持政策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实际租赁场地经营的,在其初次创业期内(在本市注册登记36个月以内),给予租用场地补贴6000元/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

毕业生如何办理《就业创业证》?

●高校毕业生由其本人凭《身份证》、《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地、常住地、单位注册地、单位经营地的任何一个社区申领《就业创业证》

●在校生毕业年度内(指毕业生所在自然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由本人凭《身份证》、《学生证》向就业创业地社区申领《就业创业证》

注:从事个体经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在《就业创业证》上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

毕业生就业见习需要什么手续?

凡是报到证开具到沈阳市、两年内未就业的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均可参加就业见习,参加就业见习需提供毕业证、身份证、就业创业证等材料。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按月发给见习生不低于沈阳市城镇职工最低工资水平的生活补贴,其中,市财政部门按照沈阳市城镇职工最低工资标准60%给予见习单位拨付见习补贴;见习期间,见习生可享受由政府支付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可享受社保补贴政策

沈阳市各类用人单位(商贸服务型企业和创业带头人企业已领取社会保险补贴的用人单位除外)吸纳登记失业、毕业2年以内、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全日制统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享受政府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每新招收一名符合上述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由政府给予用人单位实际缴纳一个年度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三项费用社会统筹部分资金总额50%的社会保险补贴。所需资金由各区、县(市)财政承担,其中区、县(市)财政承担资金总额的50%由市财政予以补助。

大学生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咋申请?

具有沈阳市户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且毕业在3年以内的(含3年),实现灵活就业并且以个体身份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均在灵活就业补贴范围之内。

补贴标准:社会养老保险标准是以自选缴费档次确定后按照缴费基数的12%予以财政补贴;医疗保险补贴按照上年度沈阳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6%给予补贴,其余部分由本人承担。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请灵活就业补贴的,可以持本人的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灵活就业证明、就失业登记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委员会申请办理。

外地生源毕业生如何办理落户手续?

(1)户口落在单位或亲朋好友家的毕业生须持《毕业证》、《报到证》到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办理《落户通知书》,然后到落户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2)户口落在毕业生集体户口的毕业生须本人携带《报到证》、《毕业证》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近期免冠照片一张、市内迁移的持《常住人口登记卡》、跨市迁移的持《户口迁移证》到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办理落户手续。中专或专科(含高职)学历毕业生另需提供《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录用职工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三支一扶招募对象有哪些?

招募对象重点是2015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辅助招募2013、2014年毕业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招考面向社会公开,在省人社厅网站报名,各县区组织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经过考试录用的三支一扶毕业生服务期两年,在服务期间享受的工作和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并由政府缴纳养老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院医疗商业保险等费用。服务期满由省人社厅颁发三支一扶服务证书,区县人社局负责推荐就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