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医保特殊慢性病年度复检6月4日开始 医保中心回应热点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015年度特殊慢性病复检工作将于明天开始,此次参加复检的患者是指2007年、2009年、2011年和2013年开始享受慢性病待遇至今的特殊慢性病患者。昨天,市医保中心回应有关慢性病复检工作7个热点问题。

异地安置患者如何复检?

已办理长期异地安置手续的患者,可由亲属携带复检材料、患者户口本原件和《哈尔滨市城镇职工异地就医申请表》复印件到复检定点医院进行病历审验及身份认证。

哪些患者不需到医院复检?

肝、肾移植抗排异治疗患者每年到医保中心进行两次治疗情况审验,患者本人不需到医院参加复检;血液(腹膜)透析患者由所在定点医院统一审验,患者本人不再到现场进行复检。

在其他年份增加病种者如何复检?

符合本次特殊慢性病复检条件的患者,如又在其他年份申报增加其他慢性病病种待遇的,需在本次合并复检,合并后下次复检时间为2017年。

复检医院在病种上有哪些区别?

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肝豆状核变性患者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进行复检;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复检;肝硬化失代偿期患者到哈尔滨市传染病院进行复检;精神分裂症患者到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进行复检。

停保患者可以进行复检吗?

因欠费或其他原因导致停保的慢性病患者,可以进行复检,复检通过的患者,待单位或个人补齐欠缴医疗保险费用并恢复医疗保险待遇后,再享受相应的待遇。

不能确定申报年份的患者如何判定?

对不能确定申报年份的患者,可按6月1日后特殊慢性病药店购药小票提示信息进行判定是否需要复检。

未及时参加复检怎么办?

在规定时间内未及时参加复检或复检未通过的患者,不再继续享受相应病种的特殊慢性病待遇。(于勇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复检 慢性病 医保中心 透析患者 病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